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筑巢引凤栖” 成都轨道TOD再次发布商业机会清单

2022-04-14 15:25:12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继2021年第一次发布成都TOD合作清单之后,4月13日,成都轨道集团下属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再次发布TOD商业机会清单,全面启动陆肖、二江寺、双凤桥、三岔、四川师大、青岛路等6个TOD项目商业招引工作,全力加速TOD项目完整呈现。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目前成都已启动实施23个TOD项目,实现15个项目上市亮相。此次发布的TOD商业机会清单,将成为TOD商业运营“后半篇文章”的关键。

微信图片_20220414120759.jpg

6大TOD项目全业态招商

走进陆肖TOD项目A区地块一,施工正在火热进行中。“这里正在建设成都一站式的国际化户外运动主题综合体,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最科学、最专业的运动锻炼指导。”经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产业运营中心刘仕川介绍,去年以来,成都轨道TOD项目成功引进中体集团打造西南首家中体城,落地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商业落地见效正蓄势待发。

成都轨道集团发布TOD商业机会清单,全面启动陆肖、二江寺、双凤桥、三岔、四川师大、青岛路等6个TOD项目零售商业及写字楼业态招引工作,商业体量预计超过30万平方米。

成都轨道TOD项目的商业“引力”在哪里?

3月16日,《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正式对外公布。在这份方案中,成都明确三大发展定位——城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示范区、城市人民宜居宜业的示范区、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示范区。

按照成都轨道TOD建设规划,就是要把TOD项目建成为蓝绿交融的公园城市社区,活力四射的综合业态极点,将之运营成为高效有序的城市发展要素配置枢纽。TOD综合开发,是成都建设“三大示范区”的绝佳载体。

在成都建设“全球TOD典范城市”的目标指引下,TOD具备更高效的城市融合功能,将形成“商品+服务”一站式场景供给形态,激发“人留商聚”效应。“现阶段全面启动多个项目的招商,正是希望以开放共享姿态招引头部优质企业共建共享,加快形成公园城市TOD标杆项目集群。”刘仕川介绍。

此次发布的商业机会清单中,成都轨道TOD“引凤”的方式也值得关注。

据悉,6大TOD项目将向行业领军商业运营企业、优质零售品牌以及有办公需求的企业开放租赁合作、委托运营、合资合作等多种合作模式,全力保障“人城境业高度融合的公园城市社区样本和示范项目标杆”尽快呈现。

微信图片_20220414120818.jpg

重点招引“3类”合作伙伴

本次商业机会清单,要引入怎样的合作伙伴?

“持续招引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切实把品牌资源引入落实到项目中去。”在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商业运营总监王磊看来,“实力强”“模式新”“业态多样”是合作伙伴招引的三个核心要素。

以陆肖TOD为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56亩,规划有星级酒店、科创办公、精品购物中心、体育主体商业等多元商业业态,打造TOD旗舰型示范项目。

“项目已落地中体城(西南首店),将引入户外运动训练中心、体医融合运动康复中心、专业户外装备集散中心等一系列优质项目。”王磊介绍,为抢占品牌新位势,TOD项目将聚焦中高层次人群消费特点,精准导入全球高端业态,引入专业运营力量,加快形成声势、品牌,有效提升场景辨识度、美誉度,着力将TOD项目建设成为精致生活的消费首选地。

“模式新”旨在紧跟时代消费新趋势,努力创造新业态,培育新经济,激活新动能。以青岛路TOD为例,项目聚焦法律产业链发展,打造多元复合的城市商业服务中心,完善法律人才居住功能配套。三岔TOD规划了星级品牌酒店、开放式慢行商业街区等多种商业业态,打造空港新城产学研创新示范区。四川师大TOD规划了零售商业、灵活办公等多元商业业态,打造新生代艺术潮流共享消费中心。二江寺TOD规划了开放式商业街区,打造了兼具烟火气与时尚感的美食街区。

“通过招引合作伙伴,不断丰富拓展TOD十大特色消费场景的内涵和外延,覆盖多样需求,点亮多彩空间。”根据王磊介绍,以补齐社区服务短板和市民感受为导向,TOD项目不仅策划设计了大体量、全业态的综合型商业,还有景观化、场景式的公园型商业,小而美、特色化的街区型商业,生动展示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生活魅力和活力。以双凤桥TOD为例,项目规划了大型仓储式超市、写字楼、租赁住房等多种业态,全力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未来美好公园社区新样本。

微信图片_20220414120821.jpg

创造优质营商环境

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引优秀合作伙伴最重要的基础,而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首先要能够提供广阔的发展机遇。

在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商铺部董事林静看来,如此多层次、多品类、多主题成都轨道TOD商业入市,必然带来市场竞争,竞争的催化过程将会衍生更高效的市场运作以及商业市场交易高度活跃性。“此次成都轨道TOD的招商筹备和起步,投射了前期策划和规划建设的工作成果,开始面向市场,接受市场的验证。”

挑战,往往与机遇并存。

“轨道交通本身自带的大量人流首先就拥有了聚客的先决条件,其一体化城市设计以及扎实的立体交通网络布局,更促进了城市有机运转,带来大量的潜在机会客流,通过空间预留以及设计人性化、规范化、合理化的人流引导体系,将客流进行转化形成新的商机。”林静坦言,这些有利条件都能提升各运营商和经营者对成都轨道TOD的信心,逐步形成有规模的、有制度的、有创意的商业链条。

“强调以人为本的TOD特色商业,通过强力链接市民日常出行生活习惯,穿插融合公园城市、碳中和以及TOD等理念与载体,形成新发展理念下成都未来公园社区创新消费场景,引领传统商业快速反应和潮流升级。”德勤咨询(成都)有限公司区域经济咨询总监谢鑫表示,全面启动零售商业及写字楼业态招商,不仅是全面加速推动TOD项目进入攻坚收获期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更是助力成都建设全球TOD典范城市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塑造城市面向未来竞争力的重要元素。

“因此,我们不仅要‘筑巢引凤’,更要‘引凤筑巢’,真正打造‘花开蝶自来’的营商环境。”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冯海宁介绍,在丰富场景供给的基础上,成都轨道TOD还将进一步强化场景引导功能,“坚持产城融合、以产带城,促进产业空间与城市空间科学布局,积极打造生态化生产环境,促进人口与产业分布的高度契合,助力吸引和服务更多全球青年才俊来蓉发展生活。”

(文、图由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