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自贡贡井区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2022-04-15 21:13:39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周嘉 程洁 记者 陈家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自贡市贡井区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举措,把一切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深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

全体动员雷霆响应

近日,莲花镇对全镇“村村响”广播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出门记得戴口罩、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检修后,大喇叭播放的疫情防控宣传信息传遍该镇田间地头和村头巷尾。

“请大家一定不要乱跑,不要聚集。”连日来,贡井区成佳镇杨柳村党支部书记赵建兰带着村“两委”成员忙着疫情防控宣传和信息收集。

农村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贡井区各农村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创新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包片包户包人,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户家庭、每个村民。

4月14日,记者在贡井区桥头高速路出口的疫情防控查验点看到,公安、交警和医务人员正在对出站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等相关信息进行查验。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据了解,桥头查验点于4月2日正式启动,由区交通运输组牵头,每天安排公安交警、卫健、镇政府工作人员等力量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连日来,贡井区公安分局抽调200余名警力在该区3个隔离点开展护卫,全力确保隔离点及周边秩序平稳。

在联勤警务站,24名民警与36名贡井区疾控工作人员成立了6支联合流调专班,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贡井区疾控中心流调组也入驻贡井区公安分局筱溪联勤警务站与公安合署办公,以便对出现的任何突发情况,都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理。

党员带头“疫”线冲锋

4月2日晚,当得知贡井区疾控中心要选派一名青年业务骨干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时,入党积极分子杨实红再次主动请缨,申请对外支援。第二天清晨,与杨实红同行的,还有他的妻子、同为医护人员的万姿廷。

万姿廷、杨实红都是“95后”,在分别接到前往上海援助的任务后,他们没有丝毫迟疑。其实,这已是他们夫妻第二次携手逆行抗疫。今年1月6日,他们曾一起远赴河南郑州支援。“我们有着丰富的检验实战经验,关键时刻必须要冲锋在前。”杨实红说。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不只是万姿廷和杨实红,在贡井区,广大共产党员都挺身而出,成为疫情防控主力军。

“阿姨,你加强针打了没?”“大叔,有从中高风险区回来的亲戚朋友没?”连日来,贡井区持续开展“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400余名党员干部全覆盖下沉120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分级分类在高速路口、农贸市场、宗教场所、医院等重点场所设点,进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先锋底色。

“流行病学调查要心细如尘,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相关情报……”近日,贡井区疾控中心原党支部书记毕凤安带领年轻干部开展病例排查。这位已经58岁的老党员,曾多次带队参与重大疫情防控任务。面对此次疫情,他再次站了出来。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贡井区的党员干部以坚定的信念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彰显着他们的使命担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