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祝贺!绵阳梓潼荣列国家级水稻制种大县

2022-04-17 16:48:3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彭彬 胡莎莎 记者 张宇)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国家级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繁基地认定结果,我国国家级育制种基地达到216个,覆盖了粮棉油糖果菜茶等重要农作物。绵阳梓潼县名列水稻制种大县。

4.17 1梓潼是国家级首批水稻制种基地县(资料图).png

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县示范基地(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梓潼县是四川省最大的水稻制种基地,国家级首批水稻制种基地县,常年制种面积5万亩左右,涉及农户超过15000户。平均年产优质杂交水稻种子1100万公斤左右,可供1000万亩水稻生产用种。现在,水稻制种已成为该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产业。当前,该县已做好水稻制种春耕备耕各项准备。

据悉,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持续实施制种大县奖励政策和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提高基地规模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力争到2025年国家级制种基地供种保障能力达80%以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