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内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万彬到威远县龙会镇调研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朱莎 李轶 记者 毛春燕)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关基层治理水平。近日,内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万彬到威远龙会镇调研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刘万彬一行先后到龙会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和互助村便民服务室实地调研,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万彬强调,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执法力量和重心向基层下沉,提升基层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的重要举措。

刘万彬要求,要按标准选优配强乡镇综合执法工作人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考取执法资格证,鼓励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能考尽考”。要整合现有执法力量和资源,制定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科学划分县镇事权,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和“镇呼县应”快速响应机制。要加强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推动执法力量下沉,逐步构建权责统一、简约高效的基层综合执法体系,力促“一支队伍管执法”“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