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何以构筑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生态?全省80家优质企业代表绵阳集中充电

2022-04-24 17:25:38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记者 张宇 文/图)4月24日,四川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培训班在绵阳正式开班,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80家优质大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4.24四川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培训班在绵开班.png

四川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培训班在绵开班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广大工业中小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耕专业领域、聚焦关键技术,已成为强链补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要力量,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支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是指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业内人士认为,我省举办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培训站位高、维度广,聘请老师均为各自领域知名学者专家。

据悉,此次培训根据我省实际,围绕大中小企业融通与专精特新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其推进进程、如何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刻剖析,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企业家队伍建设,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从而促进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将珍惜机会、静下心来,深钻细研、学懂弄通,进一步深化对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丰富加快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手段和方法,把学习的内容带到实践中,创新发展。

另据绵阳方面介绍,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把强工业摆在重要位置,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技术含量、增加附加值、增强竞争力为重点,集成政策、集聚资源、集中攻坚。2021年,绵阳专门出台了24条措施,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该市又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推动各园区产业向“专精特优”方向发展,对标落实省“贡嘎培优”行动,全面实施重点工业企业梯次培优行动计划,培育产业链头部企业,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速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梯次发展的格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