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赓续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绵阳启动红色书籍阅读活动

2022-04-24 21:01:3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谭玉璘 记者 张宇 文/图)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绵阳举行“弘扬革命精神·宣讲党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师生通过红色经典书籍,重温峥嵘岁月,回望不朽征程,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讴歌祖国伟大变化,砥砺开拓奋进之路。

活动现场

活动上,中物院党校原副校长、中物院培训中心原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刘晓航在发言中讲到,有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感知和认识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宣讲党的历史,宣讲英雄人物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用马列主义的“三观”去充实人们的意识形态。

此外,“中国好人”、四川省扶贫协会副会长兼绵阳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梁高宣读了“弘扬革命精神 宣讲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全民倡议书。同时,学生代表、社会各界及老师代表、绵阳教体局相关人员纷纷发言。

据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荣生介绍,“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宣讲党史教育、助推乡村发展”活动会正顺利开展和推进。通过深入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能筑牢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时,要高标准推进社会共同参与,建设好绵阳“五个红色教育基地”,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红色教育整体开花结果;要组建以绵阳“本土党史教育”、“三线建设历史”、“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为主题的宣讲团,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军营、网络,营造人人学党史,处处话英雄,人人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突出绵阳红色资源特色,积累经验、创新绵阳模式,并向全省、全国推广。

另悉,活动上还宣布了以“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向全市中小学近万个班级每班(约41万中小学生)捐赠一套“童心向党”红色书籍(七本)的党史教育阅读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