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壮哉,“两弹一星”精神!绵阳梓潼原创红色经典剧目走进全国党校与高校

2022-04-25 13:46:02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记者 张宇)4月24日,正值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之际,“两弹一星”精神进校园巡演活动在西南科技大学正式拉开序幕。绵阳梓潼原创红色经典剧目将陆续走进全国各大高校、党校、干部学院。

4.25.1.png

“两弹一星”精神进校园巡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将《国魂》《英雄·丰碑》《一辈子》等一系列绵阳原创红色经典剧目搬入各大高校、干部学院等,集中展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挺起国之脊梁的感人故事,承继和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启动仪式后,绵阳市、梓潼县相关领导与西南科技大学师生代表们共同观看了爱国情景剧《英雄·丰碑》。据了解,该剧是2019年由梓潼县委、政府打造的集红色文化传承、精神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等于一体的舞台艺术作品。分为“归心似箭”“筚路蓝缕”、“碧血丹青”、“扶摇九天”四个篇章,演出总时长约70分钟。该剧以“两弹一星”创业历史为主要背景,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要内涵,以朱光亚、钱学森、王淦昌、邓稼先、郭永怀和孙家栋为主要历史人物,通过宣讲、情景再现和表演等艺术形式,集中表现老一辈科学家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豪迈激情,生动诠释“两弹一星”精神内涵。

感人的剧情、真情的演出、穿越时空的对白……剧场内响起了一轮又一轮精彩的掌声。情到深处,很多同学流下感动的泪水。观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震撼心灵,涤荡灵魂,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就是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扎实学好本领,时刻准备着,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建设中。

4.25.2.png

巡演现场照

新闻多一点》》

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是“两弹一星”精神重要发源地和承载地,位于梓潼县长卿山麓下的中国“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是我国继青海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此先后组织完成了22次核试验的实施,完成了原子弹、氢弹的武器化与定性以及新一代核武器研制公关等国防科研内容,“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陈能宽、程开甲等杰出科学家及张爱萍将军都在此留下了奋斗足迹。

(图片由梓潼县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