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公安发布5起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身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他人权益不可侵

2022-04-26 17:22:47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 实习记者 陈康)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日,四川公安发布5起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身知识产权保护,不可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案例1:成都侦破“6.1”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2021年8月,成都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成功侦破“6·1”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一举打掉一个由福建云霄籍人员和四川成都当地人员相互勾结,组成的集产、存、运、销一体的特大制售假烟团伙。该案涉案总价值5100万元,公安机关逮捕并移送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33名(含6名外籍非法入境制假人员)。

据悉,该案现场查获假烟生产线1套,捣毁犯罪团伙设置在成都金堂、青白江、德阳、绵竹等地的假烟生产、储存、封装及转运窝点共10处,扣押假烟生产机械、辅料、半成品、成品若干。该犯罪团伙自2021年5月实施制售假烟犯罪以来,已形成假烟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完整产业体系,销售网络涉及四川成都、绵阳、德阳、南充及云南昆明、昭通和福建漳州云霄等地。

案例2:德阳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2021年10月12日,德阳广汉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民警工作中发现,广汉市向阳镇江南村8组一出租厂房内在生产、销售润滑油,疑是伪劣产品,遂协调市场监管局联合检查,现场查获机油分装设备1组、伪劣品牌机油216桶、造假包材18000余套、散装机油6000余升、运输封闭式货车一辆,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案例3:宜宾侦破“707”假冒注册商标案

2021年7月,宜宾市公安局接到报案,有一批假冒某知名品牌的白酒从外省发往贵州,宜宾市公安局随即成立“707”专案组,对这起假冒注册商标案展开侦查。

经侦查,宜宾公安共抓获嫌疑人18人,捣毁生产窝点2个,销售窝点2个,扣押假冒80年代和90年代等品牌假酒52359瓶,生产假酒的包材4万余套,涉案金额1.1亿余元。目前,18名嫌疑人正在审查起诉中。

案例4:巴中侦破“8·19”假冒注册商标案

2021年8月19日,巴中市公安局牵头组织通江县公安局,在市场监管局配合下,对前期摸排发现的犯罪嫌疑人叶某辉、邵某等人进行收网,在叶某住处现场查获品牌包装袋13.2万个,标签、传单等12.9万份,已封装好的通江银耳、木耳500余袋,散装银耳380公斤,散装黑木耳、香菇等300余公斤,包装箱4000余个,以及打码机、封边机、封罐机等制假售假工具。

此案被公安部评为“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七大典型案例”。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辉、邵某等8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案例5:资阳侦破“2021·8·6”销售伪劣产品案

2021年8月2日,资阳乐至县公安局在全县燃气安全大排查中发现,史某某等3人经营的某品牌燃气灶具有两种型号无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经抽样送检发现两种型号的产品均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系伪劣商品。

目前,在当地相关部门的组织下,当地已开始对假冒伪劣燃气灶具进行全面置换。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