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三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助你五一玩转雅安

2022-04-27 18:41:22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雅宣 记者 程强)4月25日, 雅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在蒙顶山景区举行了“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夏季旅游产品发布会暨《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专题片首映礼。

会上,雅安推出三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助你五一玩转雅安。

【三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来雅‘森’呼吸·避暑享清凉”三日游

线路点位:蒙顶山—碧峰峡—上里古镇—喇叭河—硗碛藏寨·神木垒—芦山大川河—龙苍沟—王岗坪—蟹螺堡子

炎炎夏日走进蒙顶山,大片的绿色和拂面的清风令人神清气爽,郁郁葱葱的千年古银杏群下,看一场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脱离尘世繁华。

蒙顶山茶园

蒙顶山茶园

碧峰峡之“碧”,在于其林木葱茏、四季青碧、满眼苍翠、空气清新。峡内瀑布、溪潭众多,有的似银丝飞珠溅玉,有的如白练凌空下泻,或层层叠叠,或一掷到底,构成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

碧峰峡

碧峰峡

一路向北来到临邛古道进入雅安的重要驿站——上里古镇,这里依山傍水、田园小丘、木屋为舍、石板铺街,古镇河畔的绿荫下临河而坐,静享河水流淌与夏日蝉鸣的那份安逸与闲适。

上里古镇

上里古镇

天全境内的喇叭河景区,不仅有郁郁葱葱的森林、雄伟壮丽的岩壁、碧波盈盈的溪流、凌空飞落的瀑布,逶迤隽秀的群山,还有乖巧讨人的猴子、伶俐可爱的水鹿,以及扭角羚羊、小熊猫等珍稀动物。夜幕降临时,床边的水鹿散步的倩影,仿佛置身绿野仙踪秘境。

喇叭河

喇叭河

当下的龙苍沟正值珙桐花开放的时节,作为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留下的孑遗植物,珙桐有“植物活化石”“绿色大熊猫”之称,是国家一级濒危保护野生植物。其白色的花形如飞鸽展翅,整树犹如群鸽栖息,被称为“鸽子花”,寓意“和平友好”。

龙苍沟

龙苍沟

线路二:“赏山川湖海·揽日月星辰”四日游

线路点位:蒙顶山—百丈湖—清漪湖—碧峰峡—周公山—喇叭河—大川河—硗碛藏寨·神木垒—达瓦更扎—夹金山—牛背山—轿顶山—王岗坪—孟获城

山川河流赋予了雅安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也带来了风格截然不同的视觉体验。

硗碛湖水面的湛蓝与天空交相辉映,阳光下泛起粼粼波光。山下是“神仙居住地”神木垒,山顶是360°雪山观景平台达瓦更扎,把日出云海收入眼中,运气好时遇上星空,天空呈现深浅不一的渐变色,加上星空点缀,仿佛置身冰岛。

达瓦更扎

达瓦更扎

伴随硗碛藏寨里质朴的藏家烟火。还有家喻户晓的夹金山,是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被列为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夏季的夹金山的花海盛开,沿途道路盘旋,一路皆是风景,美不胜收。

夹金山

夹金山

还可到被誉为“亚洲最大的360°观景平台”的牛背山,登顶之时见朝阳之下,日出、云海、佛光、星空、银河尽收眼底,令人不禁直呼“山河辽阔,人间值得”。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牛背山将在这个五一正式开园,欢迎大家预约前往。

牛背山

牛背山

这个季节的轿顶山,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候。网络上爆火的云端无边泳池就在这里。夕阳西下时,山峰被镀上一层金色,天地间光芒万丈。

轿顶山

轿顶山

还可去到蜀山之王的绝佳观景地王岗坪,一睹贡嘎的雄伟壮丽。这里的日照金山、星空银河、原始森林等景观一应俱全。

王岗坪

王岗坪

以“无境孟获城、心灵归宿地”为形象定位的孟获城,平均海拔约2600米,全年平均气温为17度,拥有原始森林、大草甸、红石滩、烽火台及月亮湖5个自然景点,这里除了壮阔的自然风光,还有牧场、杜鹃花海,漫山遍野,花香弥漫连绵成海,姿态万千。

孟获城

孟获城

线路三:“品水果盛宴·乐亲子研学”三日游

线路点位:蒙顶山—碧峰峡—川西药谷·禾茂田园—龙门溶洞—围塔漏斗—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邓池沟—夹金山—龙苍沟—花海果乡—安顺场—王岗坪

眼下“阳光城”汉源九襄5万亩的种植园中,樱桃、枇杷已挂满枝头,颗颗饱满、晶莹剔透。一路边吃边摘,正式开启一场水果的盛宴。从五月初到七月,车厘子、枇杷、蓝莓、葡萄、猕猴桃……新鲜的好果子享不停。

除了田园采摘的乐趣,还有丰富多彩的研学产品。碧峰峡和邓池沟的“大熊猫溯源科考研学”可系统学习关于国宝大熊猫的前世今生。

邓池沟大熊猫起源馆2

邓池沟大熊猫起源馆

在碧峰峡野生动物园还可看东北虎、非洲狮、亚洲黑熊等动物界威风凛凛的猛兽,亲密接触羊驼、梅花鹿、斑马等萌宠;在蒙顶山的“茶文化研学”可亲手采摘制作一壶蒙顶雅茶,了解千年茶文化的内涵。

碧峰峡

碧峰峡

川西药谷·禾茂田园和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的“绿色生态探秘研学”,通过昆虫博物馆、蝴蝶馆和自然教育大本营等项目让孩子在玩耍中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川西药谷·禾茂田园

川西药谷·禾茂田园

龙门溶洞和王岗坪的“地质研学”,有亚洲第一的砾岩溶洞,有历时几千万年的古河床,有涓涓流淌的地下暗河,有横断山脉运动形成“康滇古路”,是地质研学的不二之选。

龙门溶洞

龙门溶洞

安顺场的“红色文化研学”,通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和“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致敬红军先辈的峥嵘岁月。

安顺场

安顺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