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让山里人生活过得更好 让城里人吃得更加放心

——峨眉山市“一根笋”产业带头人曹远根获“创新英才”支持人选

2022-04-28 11:13:5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林立 实习记者 许芸浩 文/图)近日,峨眉山市“一根笋”产业带头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农业行业竹笋领域智库特聘专家、乐山市德行天下助残济困协会会长、峨眉山沐之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根荣获峨眉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开展的首届“峨眉英才培育计划”评选“创新英才”支持人选。 

“创新英才”曹远根 

“创新英才”曹远根

据了解,峨眉山沐之源公司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成立于沐川。2014年,集食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沐之源”公司落户峨眉山市,并以高山冷竹笋为原料,利用祖辈传承技术生产“一根笋”产业品牌“龙须笋”。通过多年的潜心钻研,不断创新,“龙须笋”以其独特的品质受到了市场的关注而步入了全球餐饮渠道,与火锅、汤锅、干锅、川菜、湘菜、融合菜系等结合,为全国数千家餐饮企业、特产店、线上平台提供食材生产配送服务。由于市场需求,“沐之源”每年收购鲜笋带动5000多人就业,笋农收入1440万元,助力3000多人致富,从而成就了峨眉山市“一根笋”产业的快速发展。

曹远根深入车间看产品质量 

曹远根深入车间查看产品质量

近年来,曹远根带领该公司倾力打造的峨眉山“龙须笋”产品,先后获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佳供应商金奖”“2019中国主要成就农业最具成长力品牌”等“国”字号大奖。2020年12月又摘取了“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桂冠,并在“第十五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上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授予“2020中国管理创新领军企业”。曹远根被特聘为农业行业竹笋领域智库专家,他向大会提交的论文《“冷竹笋”撬动“热产业”——“沐之源”公司匠心独运助力乡村振兴》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研究“龙须笋”产品包装 

研究“龙须笋”产品包装

“让山里人生活过得更好,让城市人吃得更放心”。曹远根带领的“沐之源”公司始终坚持以“龙须笋”等系列农产品开发为平台,带动广大农民及大批彝族贫困户走上了致富之路。同时,连续组织了四届以“关爱彝族同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彝族年,送温暖”公益活动,昭示企业爱心。并联合相关爱心企业发起成立了乐山市德行天下助残济困协会,始终坚持以助残扶弱为己任,坚持以“爱心奉献、传递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坚持“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不离不弃、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助残济困公益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筹建中的“沐之源”新厂 

筹建中的“沐之源”新厂

曹远根作为峨眉山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在“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中,积极响应峨眉山市政协号召,吸收和带动广大妇女实现就近就业增收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沐之源”新厂正在筹建之中,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8月底将全面建成开工,届时,将努力把峨眉山市“一根笋”产业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