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单个投资超百亿!绵阳高新区以“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争当发展新标杆

2022-04-28 16:10:14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记者 张宇 文/图)4月27日,绵阳高新区召开“园区提质”“企业满园”暨“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攻坚年现场动员大会,围绕奋战“十四五”挺进三十强的奋斗目标,以“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推进企业入园满园,产业集聚集群,园区提质增效。

4.27.png

                                                             动员大会现场

园区是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依托,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抓园区就是抓发展,抓园区就是谋未来。当前,绵阳将园区发展放在全省和全国范围内来定位,放在建设中国科技城和成渝副中心的战略全局中来谋划,放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推动,提出了在全市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

循着这一目标,绵阳高新区开展“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攻坚年行动,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拟定了2022年主要经济目标任务分解清单、“四个一批”项目清单、“四上企业”招引培育任务清单、区级领导定点联系帮扶企业清单等6张清单,定人头、定任务、定要求、定时限。其通过做大园区产业规模、做强园区“镇园之宝”、做优园区发展环境,区级部门、镇街(处)建立项目推进协同配合整体联动机制,强化项目全过程服务、关键节点推进及困点难点化解等工作,积极当好“协调员”,形成了从施工现场到开工场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比学赶超、争当表率的浓厚氛围,把项目蓝图逐步变成建设成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绵阳市委“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工作部署。

此次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狠抓项目投资,狠抓招商引资,狠抓企业达产满产,狠抓科技创新驱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规划引领,助推经济社会大发展。

经济稳增长的关键,在于狠抓项目投资。目前,绵阳高新区正全力推动埃克森新能源电池产业园、钜成半导体产业园等78个总投资273.8亿元的项目建设;京东方OLED先进模组、高发智能制造产业园等97个总投资341.3亿元的续建项目正加快建设;新型显示产业园A区、安和移动互联产业园等85个总投资59.1亿元的项目陆续竣工投用。还有会展综合体、青年人才公寓等22个总投资193.3亿元的储备项目正在进行着前期工作,力争转化为今年的新开工项目。

其中,拟投资100亿元的埃克森新能源项目是高新区引进的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的企业。目前正处于厂房修建阶段,但订单已接连不断。项目一期预计在2022年12月完工,2023年二季度量产,投产后第一个完整年度产值不低于10亿元。

绵阳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发展变化是一天一天干出来的,高新区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攻坚破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担当作为,永葆“闯”的精神、展现“干”的风采,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努力争当新时代国家高新区建设发展新标杆,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成渝副中心作出“高新”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