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产业 >新闻详情

成都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区域价值推介会举办

2022-04-30 10:38:42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推介会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闫新宇)“共建经济圈,共享新机遇。”4月29日,成都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区域价值推介会举办。

推介会

推介会上,成都市成华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成都市龙潭工业机器人党工委书记邓旭对产业功能区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随后,金地威新和北京天恒等企业代表发言。紧接着,中指研究院四川区域研究总监苏宇代表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2年成都房地产发展趋势及龙潭区域价值分析。最后,龙潭工业机器人管委会副主任刘军介绍了产业功能区的区域价值,并对拟上市地块进行相关推介。

接下来,与会嘉宾实地参观考察功能区,对产业功能区“一核三园”优质载体、区域生产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及拟上市地块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近年来,成华区抢抓国际国内双循环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有利契机,锚定“1556”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三先三升”工作取向,扎实推进“631”重点项目建设,2021年全区经济总量突破1200亿元,连续四年入选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中国最佳国际化营商环境城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等荣誉。而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正站在“成都向东,重庆向西”的双城联动新风口,是成都市经济中心未来产业的主要承载地和成华区经济行政副中心,区位核心优势明显、区域价值潜力巨大。随着人口、产业加速汇聚,投资价值不断提升。

推介会现场

当前,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正围绕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和“中环牵引、纵横联动、组团优强”发展策略,聚焦人工智能、数字通信、工业互联网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特有的产业基础、载体资源、功能配套等比较优势,紧扣产业生态建圈、重点产业强链,加速构建主题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同合作的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新经济·生态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