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激情省运 多彩乐山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

2022-04-30 17:32:51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林立 记者 蒋培路 文/图)4月30日,伴着奋进激昂的会歌《青春的赛场》,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篮球馆举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肖锋,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双全,副市长张德平及组委会成员单位、运动员、教练员和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据了解,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四川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发掘、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演练场,更是集中展示四川“体育强省”建设丰硕成果的大舞台。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和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8月8日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开幕,本届运动会的主题口号为“激情省运 多彩乐山”,设置青少年项目和群众项目,共49个大项,约有2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赛会规模、竞赛项目、参与人数将成为历届之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自2018年乐山市获得省运会举办权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省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乐山市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原则,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全力推进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省运会组委会已正式成立,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已对外发布;主场馆——乐山奥林匹克中心已基本建成,即将盛大亮相,其余各办赛场馆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各项赛事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开幕式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场馆建设

 场馆建设

随着100天倒计时的启动,乐山市的筹备工作巳进入了全面冲刺和攻坚阶段。乐山将高标准完成场馆建设、高质量抓好开(闭)幕式筹备、高要求组织竞赛队伍、高水平做好服务保障,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赛事、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为全省体育健儿搭建一个专业、公平的竞技舞台,让省运会成为全民参与、惠及大众的体育盛会。

会徽发布

会徽发布

吉祥物发布

 吉祥物发布

当天,现场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发布了本届省运会主题口号、LOGO、吉祥物、会歌、奖牌、文创产品、纪念品等,同步展示了省运会吉祥物、奖牌,并播放了《100人·100天——全省体育健儿、各界人士喜迎省运·祝福省运》专题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