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五一”假期坚守岗位 德阳旌阳劳动者展最美风采

2022-05-02 14:47:3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五一”国际劳动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忙碌许久后,终于把“劳动”放下,辛苦许久,终于盼来“轻松”到达,享受假期悠闲的美好时光。

在“五一”这个礼赞劳动、致敬劳动者的日子里,在德阳市旌阳区,有这样一群人仍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建设事业,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在劳动节中度过自己的节日,展现新时代旌阳劳动者风采。

杨家春:守好“安全线” 做好“护航人”

亮码、测体温、戴口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认身体无恙后,5月1日一大早,杨家春上车后开始对公交车水电气安全进行了例行检查,并对整车全面消毒、紫外线杀菌。一切就绪后,他坐在座位上,对着镜子正了正衣领,拨了拨头发,戴上白色手套,准备出发。

杨家春

“您好,为了您的出行安全,请戴好口罩,感谢您的配合。”公交车行驶过程中,杨家春不仅要通过后视镜随时观察车况,途经每个站点时他还会贴心叮嘱上下车乘客佩戴口罩,注意脚下安全。

杨家春说:“大部分乘客乘车时都会自觉主动佩戴口罩,但有一些老年人因为年龄大了,出门时常忘记佩戴口罩,所以他们上车时,我就会主动提醒并免费赠送口罩给他们,这样也能更好地服务他们,同时保障其他乘客乘车安全。”

“每天早晚是我比较忙的时候,堵车的时候最害怕,有的时候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作为五一期间公交车值守人员,杨家春说,虽然节假日常常需要倒班很辛苦,但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尽心尽力为乘客做好服务。

杨家春是德阳裕兴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2路车驾驶员,同时,他还是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自退伍后进入德阳裕兴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公共交通服务已有22年。因零事故、零违纪、零投诉,他多次屡获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退伍军人等荣誉称号。

“2路公交这条线我已经跑了20年,途径26个站点,单程一天发车13次,目前已安全行驶了一百二十多万公里。”杨家春说把每一位乘客平安安全送到目的地,就是他每天最重要的任务。他要用实际行动将部队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带到实际工作中,圆满完成每一次出行任务。

杨小亮:“医”路坚守 用心守护患者健康

为让旌阳的老百姓在“五一”假期期间享受正常医疗服务,和往年一样,旌阳区中医院安排了各科室具有丰富经验的医生每天轮流值班。

杨小亮

5月1日,在导诊台,拿着病历前来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候诊大厅内不少人在等候,清创室、内科诊室、外科诊室、观察室······每个治疗室里的医护人员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医生,孩子踢足球不小心摔了一跤,您给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会影响身体发育吗······”

“不用担心,小问题,不影响发育,回去以后不要剧烈运动,我给他开点药,抹上,很快就能恢复了。”在德阳市旌阳区中医院外科接诊室里,杨小亮正仔细查看患者的受伤情况,并及时制定诊疗方案。

杨小亮是旌阳区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他告诉记者五一期间,看病人数较多,除了门诊,平均每天他还要做2台手术,最忙的时候一天要做6台手术,手术时间短则半个小时,长则需要五至六小时。

“其实医生能做的事情非常小也非常少,面对一些疾病,我们医生也会束手无策。”对于高强度的工作,杨小亮说,虽然很累,但想到通过自己的帮助能减少病人痛苦,治愈病人,内心觉得很温暖。

忙碌是医务工作者的常态,放假就意味着坚守。在医务工作者的世界里,不分节假日和工作日。对他们来说,甚至比平常更忙,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都是上班有点,下班没有点,不论过节还是平常,加班、晚下班都是家常便饭。杨小亮说:“为了病人的健康,放弃假期来加班加点工作并不是什么大事,作为医生就应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并且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有‘医’心向党,初心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航程:坚守初心 在“劳动”中收获快乐

“警察同志你好,我居住证丢了,今天能补办吗?”

“别着急,您先坐下,我马上帮您办理。”

张航程

听说“五一”期间户政服务不打烊,在旌阳派出所,蒋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匆匆来到派出所户政大厅办理业务。让她没想到的是,民警张航程热情接待了她,并迅速为她办理了业务。临走前,蒋女士称赞民警“假期不忘办业务,暖心得很。”

办理户政服务、接待群众、解决群众纠纷、管控辖区重点人员、出警······节假日值班民警坚守的不只是白昼,还有黑夜。张航程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一天最多出警二十八次,虽然很疲惫,但能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内心觉得很欣慰。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作为“五一”值守在岗民警,张航程说,虽然假期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通过值班值守让更多的人能够平安过节,他觉得既充实也很有意义,内心充满了自豪感、成就感。

在旌阳,像杨家春、杨小亮、张航程这样的基层工作者数不胜数,他们是旌阳“劳动者”的缩影,他们是公交车司机、医护人员、民警……他们用坚守岗位诠释对“劳动”最质朴的理解,用忠诚和汗水书写着责任担当,用辛勤的劳动为大美增添色彩,为旌阳创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区”添砖加瓦。

(四川经济网记者 闫新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