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入川即检” 自贡贡井区守好来(返)乡第一道防线

2022-05-06 19:23:40 信息来源: 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 (周嘉 记者 陈家明)“你好,请靠边停车,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扫入川码。”5月5日下午3时许,尽管烈日当头,自贡市贡井区的公安、交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隆汉高速贡井收费站出口。“这边的防疫措施很到位,核酸采样又快又方便,志愿者服务贴心,我们积极配合。”驾驶员肖林旭说。


高速路出入口核酸检测点

据了解,隆汉高速贡井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点及便民核酸采样点于4月2日正式启动,由贡井区交通运输组牵头,每天安排公安交警、卫健、镇政府工作人员等力量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住高速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此外,在贡井区各联勤警务站,24名民警与36名贡井区疾控工作人员成立了6支联合流调专班,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贡井区疾控中心流调组也入驻贡井区公安分局筱溪联勤警务站与公安合署办公,以便对出现的任何突发情况,都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理。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冲锋在哪里。贡井区还成立了青年党员突击队,为辖区内核酸“入川即检”查验点的群众提供开水、小食品、常用药品等物资,为滞留人员提供便民服务,特别是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给予及时帮扶,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