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德阳旌阳公安奋战“五一” 保全区社会治安平稳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简程文 记者 钟正有)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该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全区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为全区群众平安过节创造了安全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检查现场

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4月28日晚,该局集结警力510人,开展了“净土护安-01”集中清查行动,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在逃人员1名、收缴赌博机7台;破获刑事案件10件、查出行政案件21起、查处酒驾等重大交通违法行为4起。为“五一”假期提前营造出安宁的社会环境。

巡逻现场

精心部署,打好主动战。节前,该局对“五一”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形势进行了认真研判,精心制定了节日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措施、严明了工作纪律。“五一”期间全局启动等级勤务,备足了警力,做好常态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准备。

 细化措施,出好组合拳。一是强化治安防控。节日期间,该局每天保证400名以上警力在岗在位,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同时组织了50名精干警力集中备勤,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高效妥善处置。4月30日下午,一名群众的财物在德阳大酒店附近被盗,在情指中心统一组织协调下,仅用两个多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二是强化安全监管。结合节前安全大检查,对大型群众活动、道路交通、重点场所和单位开展全方位、立体化、高密度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设卡检查、流调溯源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四是强化为民服务。行政审批服务大队、派出所户籍办理窗口开通“绿色通道”,为群众办证提供最大的方便。市民张女士在外地工作,身份证即将过期,“五一”假期回德阳过节,听说了节日办证绿色通道,便拨打电话咨询。通过绿色通道,张女士很快办好了身份证。

据统计,“五一”节日期间,该局共接有效报警558起,其中刑事警情29起,治安警情53起,交通警情115起,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全局破获刑事案件17件、查处治安案件40余件、帮助找回走失老人儿童6人、办理证件8人次;全区没有发生重大案件和事故,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确保了群众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