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阳梓潼:两万余名党员干部助力农村“双抢”“防疫”两不误

2022-05-07 11:40:56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林忠伟 记者 张宇 文/图)当前已进入小春收割和大春栽播的“双抢”时节,在绵阳梓潼县,900多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农村“双抢”,为夺取农业丰收贡献力量。

日前,在梓潼县仁和镇大新村二社村民何少辉油菜地里,仁和镇镇村两级党组织组织党员10余人,为她抢收油菜。阳光下,“仁和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助耕在沪务工人员家庭”的横标格外显眼。“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理应起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切实实为群众分忧解难”。仁和镇大新村党员志愿者周冲说。

5.7333.png

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在沪务工人员家庭收油菜

何少辉有二子均在外省务工,次子董红卫是一名党员,在上海市某工地开塔吊。上海疫情爆发后,工地停工,董红卫主动到社区报到,担任志愿者,负责小区物资运输和配送。何少辉家中种有油菜3亩。当前适值小春收割,面临农机供不应求、劳动力缺乏的状况,加上疫情影响,儿子儿媳不能回家帮忙,何少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天这些油菜,我自己割要割好几天,幸亏他们来帮忙。我希望儿子在外边不要担心家里面,当好志愿者,为上海抗疫尽一份力。”何少辉激动地说。

据悉,仁和镇在外务工人员6000多人,面对上海疫情问题,该镇排查出46户家庭在本地存在缺劳力、无人照顾、办事不方便等困难。通过党员代办、工作人员上门办理等方式,协助在上海务工家庭办理急事难事20余件次。“自上海疫情爆发以来,仁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仁和籍在沪务工人员及家庭困难情况,通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帮助30余户家庭抢收抢种。”仁和镇党委书记谢骞说。

此外,梓潼县有超过10万青壮年在外务工,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双抢”基本不能回家劳动。该县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县委开展的“千名干部大走访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以村社为单位,由3到8名党员组成一支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入社入户指导疫情防控,宣传防疫知识,分发防疫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困难群众抢收抢种。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脱贫户、缺劳户当前小麦、油菜的抢收需求。并在保证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时间,及时做好抢收工作,有效解决好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目前,梓潼县共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小组2000多个,党员志愿者20000多人,帮助群众收割油菜30000多亩,栽种花生、大豆、玉米等20000余亩,完成大春中药材、海椒、西瓜等部分农作物田间管理6000多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