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阳游仙:组建“粮油抢收队”助力“留沪”家庭抢耕抢收

2022-05-07 11:41:05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梁霭彬 姚宇星 记者 张宇 文/图)当下正是小春收割的关键期,近日,记者在绵阳游仙区信义镇的油菜田地里看到,来自信义镇的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等20余人组成的“粮油抢收队”,正挽起裤脚,手举镰刀,铆足干劲帮助村民岳素兰家抢收油菜。

5.7444.png

“粮油抢收队”帮助村民抢收菜籽现场

家住信义镇信义村的岳素兰,其儿子刘勇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在上海务工,去年种植了两亩多的油菜,眼下已经到了收割的季节,却由于疫情的原因无法返乡,油菜无法按时收割。

当地党委政府得知岳素兰家的情况后,随即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帮助岳素兰抢收油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她家两亩多的油菜地很快就被全部收割。

收割完成后,岳素兰第一时间拿起手机向儿子表达心中的喜悦,并叮嘱儿子,不用操心家里的事情,要和上海人民一起共同抗疫。

“在这个收割的季节,帮助留在上海无法返乡的老百姓抢收油菜,是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青年志愿者陈天彪告诉记者。

近年来,信义镇狠抓粮油生产,全镇共种植油菜21000余亩。五一期间,正是油菜收割的黄金时期,部分缺少劳动力的家庭面临收割菜籽的难题。经入户走访摸排,信义镇组织志愿服务队200余人,帮助缺劳群众30余户抢收油菜籽。

信义镇镇长向玉说到:“信义镇在辖区内组织了21支志愿者队伍,包括青年突击队、社区网格员、党员干部等,帮助因疫情不能返还的务工人员家庭抢耕抢收,让他们在上海安心务工。”

4月以来,游仙区委、区政府以贯彻落实市委“关爱天南地北绵阳人”行动为契机,集中力量帮助在疫情重点地区的困难务工人员及其家庭,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83户,提供必要生产生活帮助266人,组织1100余名志愿者,帮助农村抢种抢收533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