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税惠春风绿边城 助企减负兴永宁

2022-05-07 11:58:1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4月1日起,全国实施更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扼滇黔之咽喉,控巴蜀之门户”的泸州叙永(叙永县古称永宁),税务部门结合当地交通运输业发展优势,从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出发,优化政策推送机制、拓展多元宣传渠道,第一时间把税惠红利送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税惠有力度  绿色发展增信心

“我们致力于将传统建材和交通运输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交通+产业生态圈’,努力实现绿色建材与商贸物流高度融合,现在有了留抵退税政策的支持,我们融合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强、更足。”川铁建筑新材料(叙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娟说道。

川铁建筑新材料(叙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物流运输及代理,绿色节能环保新型建材生产的综合性企业,该公司300万吨/年的火车运输自动化装车线极大的改善了叙永绿色建材运输面貌。

“收到320万余元的退税款简直太开心了,为我们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提供了资金池和源动力。”李娟说道,“我们计划将这笔资金用于装车效率为3000吨/时的铁路定量自动装车线和货运车站建设,今年组合式税费政策红利的升级让我们在努力打造全省‘零公转’运输示范基地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叙永税务“税酿·菁锋”青年志愿队结合企业产业规模、发展优势等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册”大礼包,里面除了包含“最新政策+通用政策”的税费优惠指引外,还特别包含了为企业精准测算的减税账单,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税收优惠的力度。

服务有温度  源头活水解企忧

泸州市叙兴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货运代理、装卸服务、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服务企业,受到疫情和油价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业务量下降了20%,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一笔35万元的退税款让泸州市叙兴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茂高兴的同时,也让他犯了难。

“以前我都习惯去政务大厅办理涉税业务,但眼下,繁忙的事务让我实在抽不开身去大厅排队等候,电子税务局也不太熟悉操作,脑壳都大了。”李茂焦急地说道。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税务干部主动联系李茂,通过远程在线辅导,让35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成功退到位,为企业及时注入了资金“活水”。

“税务干部远程指导非常的耐心,没想到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税不仅方便还要更快一些。”泸州市叙兴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茂为税务干部的耐心服务连连点赞。

为切实解决好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难、堵点,叙永税务主动出击直面困难,积极推广使用征纳互动平台,构建“线上+线下”纳税服务体系,让纳税人的疑惑、问题能够得到及时的解决,实现了有温度的税费服务。

退税有速度  真金白银助发展

“我从电子税务局上一键申请,全程在线办理,没有来回奔波,55万元的退税款不到24小时就到账了,真的太快了。”泸州德龙运业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黄世平对退税速度赞不绝口。

资金快一点到账,企业的困难就少一分。

为确保退税“及时雨”能够更快更简的送达到纳税人手中,叙永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专班——春风专班,制定《留抵退税工作责任清单》,建立“一企一策”留抵退税政策辅导组,成立留抵退税专项审核团队,确保纳税人在留抵退税的各个环节都能第一时间得到处理,让留抵退税退出“加速度”。

(何潘杰 马春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