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区东湖街道:我为群众解难事 一泓清水解民渴

2022-05-09 13:59:31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廖芹 记者 钟正有)龙头一拧,清澈的自来水哗哗流下,村民的脸上也喜气洋洋。“太好了,不仅有水了,还是接通到家的自来水,这下日常生活都能更舒心了。”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新沟村5组村民何木兰说道。

G2W1SBYYB0E35YAOD[L5%5L

接入城镇自来水管网

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坚持将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为群众谋实惠、办实事、解难题。在新沟村,收到村民关于井水枯竭的反映,村监委会立刻实地走访核实情况。经查,因为寿丰河截污干管施工,造成新沟村部分村民常用的水井枯竭,给附近多户村民的生活用水带来了难题。眼看着夏天越来越近,温度越来越高,用水需求不断增加,群众忧心忡忡。

正常使用生活用水是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接到新沟村上报的问题后,东湖街道立即着手确定解决方案。寿丰河截污干管施工是一项重要的水污染处理工程,从长远看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周边群众利益有着重要的意义,显然不能轻易搁置,既然不能干涉项目,那就另辟蹊径。街道立刻联系相关部门,开展接入城镇自来水项目,借此机会进行一劳永逸的改造,管道接口通过东湖供水站接入城镇自来水管网,管道从德中路段寿丰社区一路铺设到新沟村受影响的20余户村民家。预计7月完工的项目,在街道多方推动和主动争取下,4月中旬就基本完工了。新沟村部分村民用水紧张问题得到了解决,村民终于“解了渴”。

今年以来,东湖街道以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解难事”,把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列入清单,逐项谋划、狠抓落实。截至目前,高槐村垮塌机耕道重修、镇江社区千山路临时便道修建等多个民生实事项目得到了落实。东湖街道切实把作风纪律建设的实质成效转化为服务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具体实事当中,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