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党建引领+居民自治 自贡贡井街道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2022-05-09 15:49:06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孔云 记者 陈家明)今年来,自贡市贡井区贡井街道积极探索创新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大力开展“相约平桥、筑梦公井”社区发展治理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挥居民群众自治作用,使基层社区治理取得新成效。 

摆摊设点收集民意.jpg

摆摊设点收集民意

5月4日晚上七点,豆瓣厂居民小区发展治理“邻里有约”议事会在贡井街道坭塘塆社区豆瓣厂小区的院坝里举行。豆瓣厂小区的全体居民与街道、社区、社工站以及居民自治委员会的成员们共聚一堂,就居民们关注的小区内设置停车道闸、规划小区停车位、公共区域卫生、文明养犬、楼道照明灯、小区管理费收取金额及使用渠道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结束后,大家还以现场举牌的方式对各项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表决。  

贡井街道通过发展小区治理系列活动,组建小区居民自治委员会,实现小区居民自治,有效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让曾经老旧的厂矿小区——豆瓣厂居民小区焕然一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