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金川:地震科普进学校 应急演练筑牢娃娃安全防线

2022-05-10 20:18:0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  (杨正红 寇茂煜  记者  庄媛  文/图)为切实组织开展好“捐赠一套书、举办一场讲座、举行一次演练、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传播师”五个一活动,5月10日,金川县围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百校百场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地震防御演练进校园

在金川县第二幼儿园和咯尔乡中心校的地震应急演练现场,全校师生按照演练方案模拟了一场预防地震的实战演习。随着演练警笛拉响,老师们反应迅速,立即组织学生就近躲避,迅速抱头,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当“疏散警报”响起后,学生们在教师的指挥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教室,跑向学校指定的安全集合点。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

学生们在演练中

金川县第二幼儿园莫鑫怡小朋友告诉记者: “今天我学到的地震知识是,地震来了不能坐电梯也不要慌,如果我们在课间就可以用书顶在头上往外跑,如果我们在睡午觉的时候就可以把枕头顶在头上跑。”

演练结束后,金川县防震减灾事务中心向各学校捐赠人手一本防震减灾科普图书和笔记本,并对地震应急演练作现场点评,同时向金川县咯尔乡中心校颁发“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奖匾。

活动现场

据悉,金川县“百校百场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正在进行中,各学校将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有序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金川县学校师生地震应急避险能力,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新金川”提供防震减灾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