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南充市图书馆新馆开馆 市民云集品书香

2022-05-10 20:20:5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黎涛 记者  李国富  文/图)5月10日,位于南充市顺庆区滨江北路二段的南充市图书馆新馆开馆并投入试运行,热爱阅读的市民纷纷前来品书香。

市民正在南充市图书馆阅读

据了解,市图书馆新馆共有5层,除去藏书和办公的夹层外,一楼包括少儿阅读中心、国学室、科创室、VR室、盲人阅览室;二楼为读者服务(外借)部、书库、云桌面阅读区、自习区;三楼为读者服务(期刊)部、云桌面阅读区、自习区。

新馆总面积为1.76万平方米,藏书量105万册,有900余种杂志、200余种报纸,面积和藏书量位居全省前列,达到国家一级图书馆的标准。馆内还珍藏着10万余册古籍文献,是“镇馆之宝”。

 市民正在南充市图书馆阅读

“南充市图书馆新馆是一座综合性、现代化公共图书馆,将成为南充的又一文化地标。”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充市图书馆新馆是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基础设施。新馆的开馆,不仅是南充市图书馆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也标志着南充公共文化硬件设施建设跃上了新的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