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遂宁经开区奋力推进产业园区全面升级

2022-05-11 10:14:2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日前,为贯彻落实“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活动总结暨“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遂宁经开区强化招引扩增量、加快转型提质量,加快推进“断头路”建设、量体裁衣补短板,全力推动发展“软”“硬”环境全面提升,全面推动“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热起来、动起来、干起来。

挖潜能扩存量

二期项目年内竣工

走进四川明泰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设备排列有序,工人们正在巡查设备的运行状态、对产品质量进行监看,自动化设备24小时不停歇赶订单;车间外,工人们正将产品装车外运……公司厂内一片繁忙,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据了解,公司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封装测试,2021年销售收入约4亿元人民币,利润约7500万元,上缴税收2985万元。

 

明泰电子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距微电子工业园A区不远处的明泰二期——四川明泰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产业封测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该项目占地约40.70亩,计划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主要生产用于车规级的TO、SIP系列功率器件产品。项目全部建成满产后,年产值约5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约1亿元人民币。

明泰电子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研发办公楼、洁净厂房、员工宿舍等8栋楼房主体已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在分组作业。“现场有1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作业,外墙装修已完成50%,水电安装部分预计今年5月初全部完成,预计8月底整个项目将全部竣工,年内实现投产达效。”四川明泰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益东说,生产集成电路及半导体功率器件对生产环境要求非常高,为保障产品质量要求,该项目将建一个一万级的超洁净车间。

点对点门到门

企业间沟通更顺畅

遂宁经开区红文区间道路改建项目位于遂宁经开区西片区,是串联产业园的一条城市次干路——飞龙路,该条“断头路”为新建道路,北连向山路,南接遂乐路,并与附近厂区道路相接。

飞龙路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施工现场,装载车来来往往,压路机循环往复,工人们忙个不停……遂宁经开区飞龙路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响彻耳畔,工人趁着晴好天气,抢工期抓进度,干劲十足,挥汗如雨。

走进项目建设现场,不仅有火热的建设场面,还有令人振奋的建设进度。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条道路主路碎石层、水稳层、加筋土挡土墙及雨污管网已修建完毕,现场有不少工人正在忙碌着,正在进行人行道路基、线缆管沟等施工作业。“现场有20多名工人在分组作业,预计5月底达到通车条件。”中电建路桥遂宁总承包部、飞龙路现场负责人刘华表示,在保证工程质量和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他们将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通过加大人力和机件设备的组织、优化管理等,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正在施工中的飞龙路

 该道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等,总投资5000万元,全长约1049米,双向四车道,总宽度为24米,其中双向车行道宽18米,两边人行道各3米。

该道路打通后,将有效连接遂宁经开区恩彼特智能产业园、利普芯、摩天时代、世东实业之间的沟通,让园内及各企业联系更为紧密。

(杜林德 罗威 四川经济网记者 张琳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