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雪域高原科技创新 3D智能摊铺机助力久马高速建设

2022-05-11 14:01:11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易陟

5月6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久马高速红原县段”建设工地迎来3D“大力士”。蜀道集团四川交建久马高速C3总包部管段LM3-2项目部,采用Trimble3D智能摊铺机自动控制系统进行路面水稳层施工,实现高精度高效率铺筑。此次试验段铺筑拉开了久马高速LM3-2项目路面施工大干序幕,为早日完成项目全线铺筑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铺筑实验段,位于久马高速阿坝州红原县段K177+200-K177+600。铺筑采用了Trimble3D智能摊铺机自动控制系统进行路面水稳层施工,它与传统施工模式不同。该系统通过采用高精度智能全站仪高精测量技术,实时获取摊铺机毫米级定位精度,省去了打桩放样和拉钢丝线等设置基准的环节,提高了控制精度和工作效率,在工程质量控制、安全管理、成本管控、进度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铺筑实验段地处雪域高原,年平均气温1.4度,极端最低气温-36℃,昼夜温差大,气候干燥。清晨,筑路人一大早顶着大太阳来到施工现场,一声声劳动号子响彻山间,劳动的汗水挂满脸庞。在蜀道集团藏高久马公司、四川交建久马高速C3总包部、监理及LM3-2项目的精心安排与指导下,LM3-2项目各部门分工合作配合,党员突击队、共青团员在施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志愿者在施工现场搭建疫情防控点,对现场进行消毒并对现场人员进行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系列防疫检查。施工现场还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单,设立了预防宣传栏。2022年森林防火、防汛减灾知识宣传展板,水稳路面施工安全教育展板,碎石垫层和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施工工艺流程以及工程概况等6个宣传展板。

久马高速项目的建设者,努力为藏羌人民建好一条品质路,幸福路,致富路。

(李霄宇 升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