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京剧+沉浸式戏剧 《微光》带你体验一场不一样的党建活动

2022-05-11 16:38:21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拍摄、剪辑:李霁玥)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前程是天上的云霞,人生是海里的浪花。卿,莫愁徊,趁这黄金的时代,努力着你的前途,发出你灿烂的光华!”5月11日,记者探访成都市金琴南路党群服务中心探班《微光》剧组,并体验了一场红色主题的沉浸式戏剧。

该局由成都市金牛区西安路街道办事处、成都市京剧研究院出品。作为全国首个落地在党群服务中心的沉浸式戏剧,《微光》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成都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怀有远大抱负的革命青年追求革命理想的故事。

微光剧照  

走进剧场,记者看见数百平的场地内搭建了茶馆、餐馆、照相馆、避难所等场景,全方位还原了抗日战争时期老成都的烟火市井。在戏剧开始前,每位体验者会领取剧中身份及与身份对应的革命任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往不同场景做任务解锁剧情。高度还原的场景加上演员们激情洋溢的表演,瞬间将体验者带入革命年代,激发出体验者心中的爱国热情。

微光剧照

“在剧本筹备期间,我们先后在成都党史馆、成都市博物馆进行多次考察和查阅。剧中除了革命烈士张露萍的故事以外,涉及到的其他人物、故事等都有原型,如剧中‘微光社’的原型就是当年的成都抗日救亡学生进步团体‘星芒社’。”《微光》总导演兼总编剧潘乃奇向记者介绍了该剧的创作过程。

《微光》剧本沉浸式体验

“剧中的主要场景新声路,即是契合京剧研究院的新声剧场,同时剧中还有许多京剧研学、京剧任务等互动,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的优秀演员们也会在剧中表演京剧名段,京剧与沉浸式戏剧的搭配,这是一种极具生命力和可持续性的市场探索。”成都市京剧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宋军介绍,党建引领方向,文艺凝聚力量,艺术永远要服务于人民。《微光》不仅满足了广大人民的娱乐需要,更是打通集孵化、生产、服务为一体的聚合型党建文化产业链条,培育出党建加沉浸式文化新业态的一次新尝试。

成都市京剧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刘露表示,沉浸式戏剧是当下年轻人关注和喜欢的戏剧样式,京剧元素有必要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进行传播、输出。《微光》是成都京剧研究院探索京剧传播新渠道的开始,以后将会推出更多融入京剧元素的新的演出方式。 

据悉,《微光》已经处于最后的合成阶段,很快将正式与观众见面。

(图片由成都市京剧研究院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