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16:48:5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纷纷通过电视和互联网观看大会直播,认真收看大会盛况,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时代华章。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晋: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亲自谋划、亲身指导、亲切关怀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党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历史充分证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关心青年,培养青年,引导青年,让我们的青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照亮自己,立志民族复兴,用青春和智慧打拼出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不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自觉担当尽责,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党的事业、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青春荣光。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干部唐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身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肩负党的青年工作重任,我将铭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努力争做一名“请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共青团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智信学院辅导员杨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作为一名踏上工作岗位不到一年的辅导员,承担着教育、培育青年学生的重任。要努力将工作做成事业,从内心热爱这份工作,主动去承担工作,主动去思考工作,主动去创新工作,以学生的成长为己任,做人有原则,做事有情怀。育人先育己,立德先立己。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展望前路,我豪情满怀!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商21354班团支书唐婷婷: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让我感悟到青年精神传承和历史担当。作为一名团支书,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闫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