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南充市南部法院与南部农村商业银行召开“化解涉金融案件执行难题”座谈会

2022-05-12 11:32:03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近日,南充市南部县人民法院与南部农商银行就“化解涉金融案件执行难题”召开座谈会。南部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姜德道,南部县农商银行副行长熊劲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通报了近三年南部农商银行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当前涉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进度和难题。熊劲刚充分肯定了南部法院近年来对“涉金融执行案件”的执行成果,并表示以后会更好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同时向法院介绍了目前金融机构关于“涉金融执行案件”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

会上,双方还针对执行工作中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抵押财产权属不明、资产难以变现等难点问题而未结的案件,结合被执行人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参会执行干警和员额法官也对银行提出的工作困惑和难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会议形成了良好的交流和互动。

姜德道表示,本次座谈会是以“2022年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行动”的启动为契机,加深法院与金融机构的协作配合,共同探讨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的难点和痛点,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执行工作中涉金融债权案件的障碍。南部法院将继续加强与辖区内各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为防范金融风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障,切实推动执行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吴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