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协力治出“清流”绕林

2022-05-12 16:11:4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毛春燕)5月10日,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梁家林盘里,不少游客在林间游玩,享受初夏清凉。林盘两侧的涓涓活水,更是吸引了游客关注。除了林园、宅院及其外围的耕地,梁家林盘两侧有清白江河和人民渠同心堰支渠环绕穿流而过。

今年以来,为实现梁家林盘“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岸生态,清流镇进一步加强基层河长责任,夯实河岸水生态治理,以清白江、同心堰支渠为河道水生态治理示范点,加强河道清掏,对河岸梁家林盘治理及周边区域进行提档升级。

目前,梁家林盘已增设果皮箱5组,休闲座椅4处,美化、靓化林盘点位8处,改扩建河岸绿道100余米,修剪同心堰支渠河岸杂树、杂草20余处。

同时,镇、村两级河长加强河道巡查、治理力度,截至目前,镇、村两级河长共巡查梁家林盘周边河道100余次,发现整治问题26处。除了配备专业的保洁队伍、巡逻队伍,清流镇还强化群众参与意识,组建梁家林盘环境维护志愿队、治安巡查志愿队、河道治理志愿队及民间河长,共同维护林盘及周边环境的精细化治理。眼下,梁家林盘正构成一幅沃野环抱、密林簇拥、小桥流水的田园美丽画卷,为村民和游客提供一处休闲娱乐好去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