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

2022-05-12 17:07:2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 (胡智 记者 汤斌 文/图)“大姐,咱这秸秆可是个宝啊,可以回收利用,千万不能点火,不仅污染空气,还容易形成火灾隐患……”为有效防止焚烧秸秆造成大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改善大气环境,连日来,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队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号召村民树立环保意识,自觉维护良好生态环境。

深入田间地头宣传

宣传活动中,执法队队员们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讲解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以及与秸秆禁烧相关的制度法规。同时,通过面对面告知的方式,深入村民家中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向村民全面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合理、有效的处理秸秆。

深入田间地头宣传

“我们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流动车下村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提升村民对秸秆禁烧的认识,同时组织综合执法队队员、村(社区)干部、组干部持续加大对秸秆焚烧行为进行巡查和监控,严格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扎扎实实推动秸秆禁烧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走。”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鸿介绍说。

据悉,该街道通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焚烧秸秆危害的认识,引导村民主动配合秸秆禁烧工作,发动群众对田间、地头、公路两侧遗留的秸秆定点堆放,有效防止秸秆露天焚烧行为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