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德阳农商银行从点滴着手让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彭明明 记者 钟正有)“小刘,80万元货款到账了,你到德阳农商银行买下转账支票和现金支票,我等一下要去付货款,还要取一点备用金。”

“邓姐,昨天我都已经去买好了,看你最近一直忙着追货款,估计要用到,就提前买了,手续费15元一本,两本共计30元。”

“诶,钱收对没哦?我记得以前应该是50元嘛?”

“是这样的,邓姐,为了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德阳农商银行从去年9月30日起,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支票工本费,所以现在每本支票便宜10元。另外还减免多项手续费。”

“原来是真的嗦。上次我们商会开会,就有德阳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宣传减费让利政策,当时我还不相信呢,以为是噱头,最近又一直忙着追货款,都忘记这茬事了。现在正是我们小微企业困难的时候,德阳农商银行是真的让利于民,给了我们前行的动力”。

照片1

宣传现场

“就是,我们在德阳农商银行开立的惠支付收款码也是免费的,我前两天大概算了一下,从开始减费让利以来,我们手续费节约了上千元。”

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一定的困难,为了履行金融业让利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携手企业共渡难关,德阳农商银行提高站位、上下联动,坚持“降费不降服务”的优质服务理念,积极响应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出台系列实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各项决策部署。

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德阳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按照普惠、统筹、合理、公益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降费政策,积极响应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普惠政策,倾力支持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经了解,该行主要减费让利政策:免收对公账户管理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免收单位结算卡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取消支票工本费、挂失费、以及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免收企业网银、电话银行、安全认证工具的年服务费;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方面免收借记卡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对借记卡刷卡折扣率实行9折优惠;单笔10万元以内的对公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九折优惠、本行免收等。

拓宽渠道,让利于民实效显著。自2021年9月30日开始实施减费让利以来,德阳农商银行让利辖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客户3648家、让利金额84.12万元。其中: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406户,让利开户手续费2.03万元;售出支票810本,让利支票工本费0.81万元;开通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1812户,让利年费和管理费36.24万元;出售安全认证工具411个,让利工具工本费1.39万元;服务单位结算账户8368户,让利账户管理费、年费35.34万元;通过柜面办理单笔10万元以内对公跨行转账汇款3772笔,让利手续费3.09万元;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10万元以内对公跨行转账29921笔,让利手续费5.22万元。

德阳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兑现“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的庄严承诺,坚持金融服务的人民性、政治性,以更大力度落实好减费让利政策要求,持续深化“三农+小微”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内涵,切实履行好四川农信“三大主力军银行”(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的责任担当,为助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