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红马甲”助力养殖户用上“放心电”

2022-05-13 10:37:08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罗杰 吴华羽 记者 常坚)“养鱼池时刻离不开电,多亏了电工师傅的大力帮助,让我们不用担心鱼池增氧和水质处理问题了。”5月11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青神)连心桥党员服务队的“红马甲”来到眉山青神县高台镇水产养殖基地,对水产养殖、加工户进行用电设备检查和安全宣传,并逐户送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安全用电告知书”。

水产养殖是高台镇农户增收的重要来源,该镇的安家坝村沙溪河三面环绕,是青神县特色水产养殖第一村。近年来,借着省级新农村重点示范村的契机,安家坝村招贤引才,一大批养鱼能人相继落户该村,大力养殖草、鲢、鲤、鲫四大家鱼,江团、鲈鱼、虾等高档鱼种,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的安家渔村鱼塘近2000亩,年产鱼2000吨,全村实现经济收入6000余万元。

宣传现场

近年来,眉山公司把电力保障作为带动乡村振兴、助力养殖农户共同致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当地成片发展水产养殖的特点,主动深入养殖基地,跟踪了解养鱼的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针对养殖基地的增氧机、饲料搅拌机、温控设备、抽水泵等各个环节的用电设备、线路、自备电源等开展认真细致的排查,及时进行消缺。现场向养殖户征求供电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量身定制用电措施,全力满足养殖的用电需求。同时做好延伸服务,帮助指导养殖农户如何进行用电设施安装和用电设备检查。此外还通过发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养殖户宣传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常识,提醒养殖农户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并手把手指导养殖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业务。

2022年,眉山公司在全面梳理安家坝村电网情况的基础上,为该村量身定制了农网升级改造方案,将新建10千伏线路0.778公里,改造低压线路9.281公里,新增布点2台200千伏安和2台1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通过延伸线路、新增配变布点,有效缩短供电半径,为地方特色农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特别针对夏季水产养殖农户的用电负荷特性、用电设备等参数,为养殖农户进行用电技术指导,优化定点服务机制,着力提高供电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