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广汉实小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2-05-13 11:39:16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 (王道茂 记者 童登俊 文/图)5月12日,广汉市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开展“2022春季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


演练现场会

上午9:20演练开始,随着指挥长的指令响起,学生们迅速躲到教室的安全部位或桌子底下,并用书包护住头部;15秒种过去后,随着指挥长的再次指令,学生在班主任和其他教师的保护下,从教学楼迅速有序撤出疏散到指定位置,做到安全、迅速、有序,达到预期目的。


疏散现场

据悉,该校为使本次演练取得既定的效果,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安全办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正副班主任负责组织本班学生,科任教师负责楼层及楼梯口秩序与安全。各司其职,职责落实。同时,严格规定学生撤离时的逃生路线。


自救技能

演练总指挥、校长刘理荣对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强调,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希望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能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