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广汉实小承办市小学语文低段教培活动

2022-05-13 11:46:32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刘林欢 记者 童登俊 文/图)5月12日,“双减”政策背景下广汉市小学语文低段教研培训活动在广汉市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小学低段语文教师观摩研究课、聆听讲座接受培训。


讲座培训

来自金雁小学的老师胡志林执教《动物儿歌》,形象直观的教学方法,儿歌、插图、拼字小游戏和讲故事等交替出现,启发学生归纳识字方法,巧妙地将生字学习化难为易,给学生们营造了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


培训讲座中

来自实验小学的老师罗志宇执教《我是一只小虫子》,课堂教学贴近生活,生动有趣。她以读代讲,让学生在不同形式的朗读中,体会小虫子的乐观和对生活的热爱。在作业设计尊重个体差异,体现开放性、层次性与趣味性。

在培训讲座中,来自广兴小学的老师王春章以《一年级语文素质测评情况分析及教学常规训练策略》为题,分析一年级语文素质测评情况,并就如何训练和提升一年级书法、阅读等四方面能力进行交流培训。来自金雁小学的老师刘光琼以《二年级语文素质测评情况分析及教学建议》为题,从语文素质测评的意义、形式、效果和措施四个角度为出发点,强调了学生的习惯、语文素养和拓展学习的重要性。

市研培中心教研员王俊在总结时强调,此次教研活动给优秀青年教师提供了自身发展的平台,促进了全市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与思想碰撞,更是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为全市语文课堂教学与作业分层设计的改革和创新指明了方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