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日销万斤 天府新区梅家村枇杷喜迎丰收

2022-05-13 14:03:21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李强)在天府新区新兴街道,梅家村素有“西南枇杷第一村”的美誉。枇杷种植面积超过3000亩,80%以上的村民拥有超过20年的枇杷种植经验。今年,该村枇杷喜迎大丰收。



5月12日,记者走访了梅家村“资深”枇杷种植户陶刚,他的枇杷种植经验超过20年。“今年开始采摘后,每天销售量都在一千斤到两千斤之间。”陶刚表示,从4月20日开始,他的枇杷园陆续开始采摘,到5月7日,10余天时间总共销售了2万余斤枇杷。陶刚指着箩筐的枇杷介绍,“这种枇杷糖分高,光泽亮丽,口感柔和,很好卖。”在过去的17天时间里,陶刚最多一天就销售了2000余斤枇杷,由于人少活多,他不得不聘请人员帮忙,“加上家人,每天10个人从早上五点就下地采摘。”

在采访现场,梅家村党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邓国彬称赞陶刚是梅家村“真正的种植大户”。“陶刚种植枇杷给村里带来了很好的正向引导,许多村民在他身上感受了水果致富的科学性,但他最大的问题就是销路问题。”邓国彬同时对陶刚的枇杷销售表示担忧。对此,合作社积极对接着销路,让陶刚以及更多种植户的枇杷能够销往全国各地。“现在,全村已经连续10余天日销上万斤。”

据了解,枇杷在梅家村属于主要水果作物,同时也意味着是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因此梅家村村民在一棵棵枇杷树上倾注了心血。邓国彬介绍,枇杷从6-8月夏梢抽生和花芽分化,到来年4月中-5月采摘,中间要经历疏芽、疏穗、2次疏果、套袋、择果、装箱等至少7次工序,方能送到顾客手中。2017年初夏,随着合作社成立,一个属于梅家村自己的枇杷品牌——HI枇杷,应运而生了。名字取自“Happy”的谐音,意为“快乐幸福”。

据了解,作为天府新区最年轻的农产品品牌——HI枇杷,既承载着梅家村人对收获的喜悦期盼,又赋予了他们亲手将这份甜蜜交付的幸福,意义非凡。另外,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品牌信誉度,梅家村村民每年要在枇杷上用掉8个月的时间,采摘前经过12道工序,以此保障HI枇杷最基本的品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