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什邡市供销社“三强化”抓实安全生产

2022-05-13 17:56:3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蒋欣竺 记者 钟正有)为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大局稳定,什邡市供销社积极部署、明确重点、细化措施,自觉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从严抓实供销系统安全生产。

 绷紧“安全弦”,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严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遵守“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明确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供销系统管理的重要内容,并对工作任务及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拧紧“安全阀”,强化隐患排查。据悉,该市供销社每年例行对社属资产中老旧危房进行常态化安全排查,今年来,共排查社属企业2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并对隐峰农贸市场进行了房顶维修加固项目的验收。5月以来,市社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乡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社属企业、基层社以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消防安全设施、防汛防雷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定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建立整改台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织紧“安全网”,强化宣传力度。在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上,市供销社分管领导组织各社属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专题学习了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要求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在企业内部自行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动态监控及预警机制,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此外,市供销社还将强化广大群众安全观念作为社区志愿活动的重要内容,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地质灾害等知识,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联防联控的安全格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