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南充嘉陵区:13万亩柑橘、柠檬成致富“摇钱树”

2022-05-13 19:39:2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樊俊 记者 李国富  文/图)5月13日,记者在南充市嘉陵区李渡镇阁老村高空俯拍看到,一条条产业道路蜿蜒向前,一栋栋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水间,一株株柑橘树、柠檬树绿意盎然,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据了解,近年来,该区坚持“着眼全局布局产业、着眼实力拓展产业、着眼效益开发产业”的发展思路,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集中成片推进”的原则,已集中成片建成优质柑橘、柠檬产业基地13万余亩,并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入园务工等方式,带动了近2万余户农户实现了稳定增收。

嘉陵区李渡镇柑橘柠檬产业基地航拍

“别小看这一棵棵柑橘、柠檬树,它们可是我们山区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南充市嘉陵区李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该镇按照“土地流转,业主带动,规模长效,致富百姓”的思路,采取“村集体+专合组织+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业主、大户的带动,规模种植爱媛38、春见、沃柑、尤力克等优质柑橘、柠檬1万多亩,并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入园务工等方式,带动该镇2000余户农户在绿水青山中增收致富。

嘉陵区李渡镇柑橘柠檬产业基地航拍

仅2021年,南充市嘉陵区柑橘、柠檬产量4.8万余吨,主要销往俄罗斯、东南亚等国际市场以及北京、上海、广东、川渝等国内市场,实现产值近2亿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