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苍溪:办好25件民生实事 彰显“梨乡温度”

2022-05-14 11:45:1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年以来,广元市苍溪县加大民生保障力度,25件民生实事项目紧锣密鼓扎实推进,均衡教育发展、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支持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一个个项目惠及民生,一件件实事温暖民心。苍溪晒出的这份长长的民生实事账单,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开展“送康上门” 关爱残疾儿童心田

“县残联经常派人来给孩子做康复按摩,我的孩子患有残疾,以前不能走、不能坐,如今不但能走路,还能自己吃饭。”看着孩子的病情得到缓解,受助残疾儿童母亲、龙王镇凉溪村村民古留芬激动不已。

前些日子,苍溪县残联康复中心康复治疗师姚丽萍来到古留芬家里,为她的孩子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和康复评估。

对0至12岁残疾儿童“送康上门”服务只是县残联康复中心开展的残疾儿童关爱活动之一。近年来,该中心共救助324名适龄脑瘫、孤独症、智障残疾儿童,开展抢救性康复训练,把关爱的阳光洒满残疾儿童的心田,照亮困难家庭前行的路。

康复治疗师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苍溪县残联供稿).png

康复治疗师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为确保残障儿童康复实效,苍溪县目标绩效事务中心及时分解下达活动推进责任和各目标任务。派出民生联络员多次前往该中心进行督查,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切实维护残障儿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康复服务环境。同时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回访残疾儿童家长,了解家长满意度,督促保障机构康复服务质量,确保残障儿童康复效果。

改建乡村道路  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公路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5月13日,骄阳似火,在苍溪县黄猫垭高台村乡村公路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卯足干劲,进行路沿石砌筑施工作业。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国庆节前完工,届时,一条宽敞的农村四级公路将投入使用,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李雄国是高台村2组村民,说起这条路,他充满期待,“这条路原本很窄,路面坑坑洼洼,出行很不方便。新公路修好后,路面更宽,更平整,我们特别满意。”

黄猫垭高台村乡村公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施工(苍溪县交运局).png

黄猫垭高台村乡村公路施工现场

持续改建乡村道路,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只是苍溪县推进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县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6方面25项民生工程已全面启动,顺利实施。

如今,在梨乡大地,无论是风雨中高空作业的广电技术人员,还是冒酷暑背着药箱走村串户为乡亲们送医送药的医护人员,这些都是为民服务路上最美的身影。正因为他们的付出,幸福笑容才能在梨乡儿女的脸上尽情绽放。不仅如此,随着红军渡纪念馆、文化体育馆等一批惠民工程的建成、使用,进一步丰富了苍溪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体现了这座县城的“温度”。

2022年以来,苍溪县按照《2022年广元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落实11个县级部门负责实施6方面25件民生实事。成立全县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专班,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做到每个项目有人管,件件实事有人办;为确保实施进度,采取每月“一次调度”会,全面掌握实情;每月“一次回头看”督办进度,确保件件实事更好地惠及民生。

苍溪县目标绩效事务中心负责人谢正茂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实施“五个一”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督办力度,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用心用情完成群众“微心愿”,使民生实事项目成为长久惠民工程,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徐咏秋 赵丽君 徐竞瑜 四川经济网记者 侯东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