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内江首个!威远穹窿植物园年内将开园,未来还要办灯会

2022-05-14 13:30:1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陈玫瑰 记者 毛春燕 李弘)5月13日,记者在位于威远县连界镇的穹窿植物园建设现场看到,一抹深蓝色与金黄色的建筑拔地而起,整体依地形而建,四周为起伏环廊。这便是穹窿植物园的“穹窿之眼”,将建成珍稀植物展览馆。展览馆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内是休闲服务区,室外用于收集、繁育、保存穹窿蕨类珍稀植物。“穹窿之眼”现在已完成钢结构框架建设。

DJI_0955.JPG

建设中的穹窿之眼

威远穹窿植物园是内江首个生态植物园。穹窿植物园于2020年开始动工,步行道以及观光道已全面完成。现主体施工已完成80%,正在进入装饰和景观绿化阶段。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植物园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建设并开园。

穹窿之眼效果图.jpg

穹窿之眼效果图

威远穹窿植物园位于威远县连界镇高速路口出口往竞力学校方向,与石板河景区、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相邻。该园是集科研、科普、生产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总体规划为“一馆四区四园”,园区总面积632亩。

穹窿植物园效果图.jpg

穹窿植物园效果图

穹窿植物园充分保留穹窿地区原有的马尾松、茶树、蕨类等植物,同时还栽种了紫竹、桂花等,一年四季皆美景。在这里,你可以赏穹窿花海,还可以进行山地自行车、慢跑、亲子运动等活动。

看珍稀植物,赏穹窿美景,呼吸负氧离子,畅游山水之间。今后在穹窿植物园,不仅可以看到珍稀植物、穹窿风光,以“生态穹窿、科技钢铁”为主题的灯会,也可以在这里看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