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中江积极开展各类灾害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能力

2022-05-14 16:31:0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马家凤 记者 钟正有)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5月12日,德阳市中江县积极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演练现场

凯江镇各社区(村)以辖区为单位,同镇消防支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对防灾减灾知识再宣传、再学习,在演练中模拟实战,熟悉应急处理方法,时刻紧绷安全弦,确保全镇平安稳定。

中江县大东街幼儿园为让师生熟练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同时提高师生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开展了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

中江县御河小学校通过组织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主题班会等形式,普及防灾减灾、安全常识等,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万福镇、白果乡、广福镇等乡镇结合实际,通过悬挂横幅、观看典型案例、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讲等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筑牢防灾减灾意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