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人在国外,身份证到期怎么办?内江民警:绿色通道安排!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雷小平 记者 毛春燕)近日,内江经开区群众胡先生夫妇两人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咨询称,其女儿现在泰国,居民身份证到期,但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换领居民身份证,造成国内银行卡无法使用。

了解情况后,内江经开区民警一边安抚,一边向胡先生夫妻说明情况:可依据省公安厅出台的《关于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有关事宜的通知》文件精神,解决他们女儿遇到的问题。在完善好相关手续资料后,内江经开区户籍民警为胡先生女儿开通了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了换领居民身份证业务,解决了胡先生一家的困扰。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办理的首例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人员的换领居民身份证业务。

近年来,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精准对焦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落实四川省公安厅便民服务措施,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思想切实融入到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中,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