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项目建设、新种培育、人才培养……省农科院“智”助阿坝州现代特色农业技术发展

2022-05-16 09:39:40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 (赵怡  记者  庄媛)为帮助阿坝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近日,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雄及农科院多名专家前往省农科院阿坝分院、阿坝州农科所哈飘科研基地、松岗蔬菜新品种科普实验基地等地进行调研,查看基地育种试验、蔬菜实验示范种植情况,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旺娜,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旺娜表示,多年来,阿坝州与省农科院,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智库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农业科技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深厚感情。上千名专业技术人员得到省农科院理论和实践培训,快速提高了阿坝州农业技术人员水平,有效解决了本地技术力量不对等问题。省农科院坚持把最新科研成果优先应用于阿坝农业生产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十年来,累计完成阿坝州13个县(市)农业农村咨询项目50项,涵盖园区规划、产业规划等8个方面咨询业务,争取国家及地方财政资金、对口帮扶资金、金融资金、社会资金近25亿元。支持汶川县甜樱桃园区、金川金眉园区、阿坝现代青稞产业园区等多个园区创建、升星。

在哈飘科研基地调研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自2021年,省农科院与阿坝州签订《现代特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后,省农科院为阿坝州传经送宝、纾难解困,积极帮助阿坝州打开农业产业发展新局面。截至目前,通过合作,双方已经共同引育推广出樱桃、李、苹果、梨、桃、杏以及食用菌、高山蔬菜等农作物新品种50余个,突破关键性技术难题17项,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四新”成果累计推广30余万亩,并先后建成特色产业基地11个,为阿坝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松岗蔬菜实验基地调研

下一步,省农科院将在农业关键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为阿坝州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并通过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智库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农业科技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完成精准对接,在双向互动中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不断续写新时代院州合作发展新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