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凯州新城“四三”工作法锻造服务企业“硬核力量”

2022-05-16 10:15:2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闫新宇)作为德阳市唯一纳入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的产业功能区,德阳市凯州新城将成为市、县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凯州新城创新实施服务企业“四三”工作法,锻造服务企业“硬核力量”。

建立“三定”责任机制  健全服务企业体系

定人员方面,园区44家规上企业均配备一名联系县领导、牵头科级干部、企业联系人,对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新签约落地项目、在建项目均配备一名项目秘书,全程为项目加快竣工投产提供“保姆式”服务。

定职责方面,明确联系企业干部职工、项目秘书工作职责,围绕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深度参与服务企业(项目)。

定考核方面,党群工作部将联系企业干部职工、项目秘书及部门服务企业工作纳入考核,逗硬奖惩。

建立“三办”服务机制  提升服务企业质量

在全程代办方面,企业联系人、项目秘书全程为企业(项目)代办工商注册、建筑许可等政务服务。

全程协办方面,企业需要亲自办理的服务,代办员全程陪同,协助办理,提供贴心服务。

全程跟踪办方面,企业联系人、项目秘书收集到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一月一专题调研、一月一会商、一月一检查”等方式全程督办,挂单销号。

建立“三类”工作机制  保驾服务企业精准

一项目一专班:新入驻的项目,社会事务部牵头,成立由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部、规划建设部、投资促进部、供电公司、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等部门人员组成的项目推进专班,帮助企业解决土地指标、杆管线迁改、施工用水、用电等问题,加快建设项目推进。

一企业一方案:企业联系人每月至少深入联系企业一次,宣传中、省、市、县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规范生产行为,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实际情况,制定帮助计划,在企业扩大再生产、提质增效、政策争取等方面提供服务。

一产业一助理:围绕凯州新城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等主辅产业,为重点发展产业指定一名产业助理,研究产业政策,指导园区主导产业集约成链集群发展。

建立“三平台”保障机制  夯实服务企业基础

在政务服务平台方面,德阳市授予凯州新城部分经济事务管理权限、中江县行政审批局园区政务服务“直通车”,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园区企业办事不出园。

在企业招工平台方面,四川中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中江县国有公司)建立中江在外务工人员大数据库,招引在外务工人员精准回乡就业;兴隆镇、辑庆镇建设招工信息宣传栏,每月6号、16号、26号现场招聘会,中江找工作微信公众号、中江找工作抖音号,实现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

在企业融资平台方面,定期邀请金融机构深入企业开展融资能力诊断、召开银企对接会、支持企业进入德阳市应急转贷库、指导企业上市融资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