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市罗江区启用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

2022-05-16 10:42:3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米应贤 记者 钟正有)近日,德阳市罗江区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正式开通启用,已完成油烟监测设备安装的4所学校食堂、6户餐饮商户“上线”,餐饮单位和监管部门可以通过监管平台或手机APP随时查看相关数据和设备运行情况,接收超标警告、设备清洁提醒等信息。

开通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1

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实时地图

通过该监控系统,餐饮业主可以适时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洁、维护。监管部门可进行实时监管,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提醒督促餐饮单位进行整改。该系统的启用将实现由人工监管到技术监管的转变,有效解决餐饮油烟监测难的问题,通过智能化手段让餐饮油烟治理更加精细化,提升油烟监管的质量和效率。截至5月13日,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已宣传走访城区餐饮服务单位100余家,20余家餐饮单位与参建企业签订服务协议,10户共11个点位建成并投入运行。

开通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

安装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

下一步,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会同相关行业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和协调,让更多的餐饮单位参与,早日完成该区餐饮油烟在线系统建设,实现餐饮油烟监管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