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网上大厅“指尖办” 查询预约“零距离” 德阳旌阳区开通“无差别综合窗口”微信小程序”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龙浩 记者 钟正有 文/图)日前,经过系统谋划和技术攻关,德阳市旌阳区政务服务“无差别综合窗口”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网上政务大厅预约办事啦!微信小程序的开通,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了查询预约的“零距离”。

预约办理点位选取

预约办理点位选取

借助政务服务“无差别综合窗口”的设置,旌阳区目前已在全区建立起41个“15分钟便民服务圈”,基本实现了群众办事不出村(社区)。便民、利民、惠民还有没有更好的路径?办事群众还有哪些新的诉求?旌阳区行政审批局紧密结合办事流程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探索解决之道。

旌阳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指尖办”专区

政务服务“无差别综合窗口”微信小程序“指尖办”专区

针对办事群众不了解办件进度、不知道“综窗”点位位置、没有时间现场排号等问题,“综窗”微信小程序应运而生。办事群众只需要进入“旌阳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指尖办”栏目里的网上政务大厅,就可以在“综窗”微信小程序上进行预约排号、查看办事指南、查询办件进度。“综窗”微信小程序还特别设计了“点位智能导办”功能,方便群众查询到具体的办事地点,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旌阳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完善优化“综窗”微信小程序,开发出更多群众需求的新功能,力争逐步升级为查询、预约、办理一体的智慧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