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德阳经开区公安瞄准实战“靶心” 打赢安保硬仗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明涛 记者 钟正有)“装弹准备,开始射击!”随着教官一声令下,靶场传出阵阵“砰……砰……”的枪声。5月13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组织民警开展实弹射击训练考核活动,该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豪现场指挥,并作动员讲话,确保射击训练安全圆满完成。    

当天上午8时,该分局全体民警身穿整齐执勤服,精神饱满,齐聚射击场准备进行手枪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射击前,该分局警务实战教官为参训民警讲解枪械性能、瞄准方法、射击要领、安全事项等,对92式手枪进行分解结合演示与操作训练,为参训民警熟练掌握使用手中武器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和技术基础。

训练考核中,参训民警按照分组,依次进入待考区、发弹区、射击区等区域,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进行射击。“验枪、装弹、上膛、瞄准、射击!”伴随着现场教官的铿锵指令,清脆的枪声响彻靶场。在安全员的指导下,全体民警严格按照枪支操作流程,认真领会射击技巧,依次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和环靶精度射击考核,记分员依次报告并记录成绩。实弹射击中,民警们克服复杂天气影响,士气高昂,精神抖擞,动作娴熟,技艺精湛,打出了好作风、好成绩、好形象,展示了该分局队伍实战技能水平。

“2022年分局教育训练,聚焦全警实战大练兵‘总结提升年’目标定位,结合作风纪律建设活动要求,紧扣德阳市公安局‘11445’工作思路,围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警务技能、综合体能、对抗演练等内容,逐步开展以考促练,以练促考等实战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民警实战技能水平,切实为打赢‘五场硬仗’,提供坚强有力的素质能力保障。今天的实战训练,就是一次检验和提升。”邓豪表示,下一步,该分局将全面依托教育训练资源,进一步开展系统性、实战性培训,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全力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更坚实的素质保障。

据悉,为确保此次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安全、高效、顺利进行,该分局成立以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易为组长,该分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该分局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实施方案,从内容设置、人员分工、安全保障、弹药器材准备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切实做到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