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品质川茶 共品共享!2022国际茶日四川茶事活动精彩纷呈

2022-05-17 12:06:34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鲍安华 文/图)5月21日,在第三个“国际茶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广品质川茶,弘扬川茶文化,普及健康茶饮,让中外茶友同享茶香茶韵,由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供货商商会主办的“2022国际茶日线上启动仪式暨四川购茶节”系列活动,将于近期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2021年四川举办国际茶日庆祝活动(资料图片)

记者获悉,相关四川茶事活动精彩纷呈。5月18日-22日在成都富力广场一楼,将举办2022四川购茶节,展会汇集企业近百家,围绕“品质川茶·共品共享”主题。届时,除了川茶,还有云南中茶、易武普作号等普洱茶参展,此外,凤牌滇红茶、佑茗号滇红茶等潮州凤凰单从茶,以及尼泊尔高山茶等外国名茶也将亮相购茶节。不仅如此,在茶具和茶生活展区,观众还将看到广西坭兴陶、景德镇陶瓷、宜兴紫砂等涉茶精品。

上届国际茶日购茶节(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推广品质川茶,弘扬川茶文化,5月14日-22日期间,还将组织十场“川茶茶馆行”活动,相继走进成都市金牛区、高新区、青羊区、双流区、温江区、崇州市、都江堰市等十家星级茶馆和茶文化空间,开展荣县绿茶·花茶、米仓山茶、广元黄茶等十场川茶品茗会,每场茶会都邀请了国家级评茶师、茶艺师或茶行业组织的专家现场评茶,从外形、香气、汤色、茶底等专业视觉为企业反馈品鉴感受;从泡茶常识、喝茶礼仪等角度为茶友普及品茶知识。本次川茶茶馆行活动对茶友免费开放,购茶节期间继续在富力广场1楼举办,欢迎广大茶友前往品川茶。

购茶节期间举办专场茶会日程安排

值得关注的是,为创新活动举办模式, 5月21日上午9时30分,四川将首次在线上举办国际茶日启动仪式,届时,多位政府领导、茶行业专家、茶叶主产区和茶叶企业代表将参加2022国际茶日线上启动仪式,为品质川茶打call。国际茶日也是全球茶人共同的节日,届时,来自德国、西班牙、新西兰、伊朗、尼泊尔等国的茶人茶友也将现身线上启动仪式,为中国茶友送祝福,为四川好茶点赞!

5月21日上午9时30分,全网播出2022国际茶日线上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2022国际茶日线上启动仪式,将在四川茶博会官网、小程序、抖音号,以及快手、爱奇艺、优酷、小红书、今日头条、百度、腾讯等平台播出,敬请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