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院开展“以品食之心,映匠心独具”专业作品展览会

2022-05-17 13:54:56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正值全国上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之际,为弘扬 “精益求精、踏实务实”的工匠精神,提高学生专业水平,锻炼创新创业能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由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轻工工程学院主办的“以品食之心,映匠心独具”——第四届专业作品展于5月16日中午,在该校校园超市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参展的作品均由轻工工程学院学生精心制作。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和味觉上的盛宴。经过严格的初赛选拔,师生们从68个初赛作品中,评选出30个作品参加此次专业作品展。

图片1.png 

同学们制作的手工香皂

雪花酥、泡椒凤爪、辣条、菠萝饭、鸡尾酒……各式各样的美食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谁又能抵挡得住人之本性——对美食的喜爱呢?除了美食以外,还有同学们自己做的手工皂,专为爱美的女生量身打造。参赛的同学有的跨专业或跨班级组成小组合力完成一个作品,并因此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活动现场,忙碌又热闹,气氛热烈,师生们兴致盎然地对各种美食进行品鉴,倾听制作者对美食的文化寓意、制作工艺、营养健康指标的讲解。

本次活动是学校2022职业教育宣传周的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通过专业作品展,彰显轻工工程学院的办学特点,牢固树立学生专业思想、夯实专业知识,苦练技能,提高技术水平,鼓励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png 

老师品评手作美食 

(李俊儒/文 李旭田/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