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穿越房产周期,融创兑现美好生活

2022-05-17 15:01:16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近日,成都“国宾雅集”整体交付,共计30栋342套住宅实现精美兑现。市场评论普遍认为,在整体市场下行,国宾雅集用高标准、高品质的交付,向市场证明了融创的超强兑现实力。

好的产品是穿越周期的。对于一个潜心打造6年的新中式项目而言,面对今年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只是一个偶然。必然的是,担负融创中式产品谱系“家族责任”的国宾雅集,在竞逐成都高端产品市场中展现出了其超强的业绩能力,“开盘即清盘”,在相当程度上预见了中式产品的市场前景。

国宾雅集交付实景图

产品精雕细琢 / 既做品质,也做文化

在4月20日国宾雅集的交付现场,有位业主表示融创做中式住宅超乎想象。对于普通的业主而言,只能在无处不在的细节中,用身心去感受其中的文化气韵与精神品格。

国宾雅集交付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融创对外提供的16000字的项目说明书,简直就是一本四川民居大观。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尊重地块的历史文化底蕴,设计团队对川西蜀风建筑文化的大量调研、资料考量,遍寻川西建筑,寻访宽窄巷子、望江楼、阆中古镇、洛带古镇、桃坪羌寨、武侯祠、易园、杜甫草堂等众多具有典型川西风貌的地标建筑,“对当地文化、政治经济、生活习惯深入研究,结合现代空间艺术表达,共同描绘稳重踏实、亲和舒适的人居环境。”

按控规要求,国宾雅集的建筑高度不能超过15米,容积率不能大于1.5,且建筑立面、屋顶必须符合国宾风貌,与周边环境融合,呼应片区蜀风雅韵的文化底蕴。

严苛的控规应验着土地的稀缺和高端。为了给业主提供最优的生活空间,融创摒弃了“货值最大化”的追求,而在“产品舒适度与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命题之下做减法,容积率上实际使用仅约1.16;项目允许最大建筑密度35%, 实际建筑密度33%,仅打造30座建筑,其余均留作川西园林的打造。

“减法”让国宾雅集有了更大的演绎空间。整体建筑设计着眼于川西民居,“层进院落、宅院相依”成为主要的规划特征。根据用地形态搭建总图骨架,建筑空间中轴对称,层层递进,呈“鱼脊骨”式排布,以南北十字轴划分前庭和后园,提取朵用里坊交错的街巷式布局特点,通过街,巷,院,庭,打造四重空间,营造林盘特色化住区形态。并在川西建筑中提取的格子墙,进行万字纹与回字纹的演变,让寓意祥瑞的古建筑格栅纹样,在时代更迭中展现出不同的美。

融创在蜀风系产品中独特的产品研究可谓竭尽心力,细节方面精雕细琢,千锤百炼,仅第五立面(屋顶)造型接近300稿。最终,国宾雅集结合当代艺术审美与施工技艺,采用三分水坡顶屋脊外形元素,通过元素演变运用,重新演绎人字坡与屋顶层次,设计出金属悬山顶,与混凝土坡屋顶形成双层防护,不仅具有更好的防雨、保温、隔热功能,而且结构轻盈,保证了檐口出挑深远,增强了坡屋顶的符号感,斜坡薄檐,错峰重叠,具有明显的蜀地传统川西民居风格韵味。

建筑及景观方案也经过9轮调整优化。最终,国宾雅集的景观采用“宽窄巷子”式的街巷院庭布局,参考“杜甫草堂”园林结构。景观以“五重礼制”为整体结构,辅以“四园”“五境”“九巷”打造园林,营造林盘特色化住区形态。在廊道式景观以及局部组团式景观的打造上,在现代生活流线中融入了传统中式韵味景观,注入了很多仪式感和文化元素。既追求园林景观物理上的品质感,又在精神层面上提升传统文化中的礼序价值。

市场与文化 / 国宾雅集的双重责任

融创入蓉7年,国宾雅集就有6年。

因该项目地块身处国宾板块核心控制区,且位于金牛宾馆500米控制线范围内,属于“新川西特色风貌区”。特殊的地块属性,使其在2018年才完美地与融创的产品战略结合在一起。

其实,早在2012年,融创就率先于苏州开始对中式产品的研发,历经6年淬炼,2018年10月,融创中式产品谱系正式发布,三大标杆产品系——桃花源系、雅颂系、宜和系,就此跃然于世。融创对其中式产品谱系的定位是:致力于在古代建筑中寻找形制与精神内核,从时代中“洞察”新意与生活场景,古为今用,绵绵相生,荡漾起“杏花疏影里”的无尽诗意。

目前融创在全国50多个城市中落地了百余座中式项目,均已成为融创兑现美好生活场景的真实载体。在融创强大产品力的基础上,融创中式产品城市核芯的区域占位同样是兑现美好生活的基础性因素之一。

作为融创中式产品谱系中的新系列,国宾雅集更是开局之作。除了开篇所述担负“家族责任”、探索未来市场前景等意义外,融创还赋予国宾雅集更为厚重的文化意义:蜀风产品的当代生长,更是重拾川西文化自信,将国宾雅集塑造成一座川西文化的载体,一个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川西文化的舞台和窗口。

正是因为厚重的文化价值赋予,融创坚持了“只创作,不复制”的理念,在此基础上又衍生出融创的文化观、自然观和时代观,向文明探索、向土地学习、洞察时代心意,让每一个融创的中式产品都如此不同,每一个中式产品都与当地文化深度融合,且每一个产品都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升华成居住者的精神追求。

以国宾雅集为例,国宾承蜀韵,其在每一个时代均是高光所在。国宾雅集,位于四川成都国宾核心控制区,稀贵文脉的气质担当。历时60多年的金牛宾馆,更是将川西文化展示给全世界。进入到2022年,随着天府艺术公园开门迎客,三大地标建筑——天府美术馆、当代艺术馆和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更是让国宾板块迎来生态与文化的重大跃级。

起笔川西林盘,营造蜀风画卷。结合国宾板块、金牛宾馆的特殊地位,国宾雅集必须考虑建筑设计的地性。因此,国宾雅集完全原创设计,而不是直接复制集团产品库,这也让国宾雅集显得弥足珍贵。

国宾雅集交付实景图

至和雅颂 / 成都三环内的低密纯墅

与国宾雅集所处的核心地段一样,融创在成都的第二个中式高端作品至和雅颂也位于整个新成华大道板块罕有的低密、宜居区域,有成都理工大学作为“后花园”,比邻约268亩的城东体育公园,还据东中环的丰富城市配套。作为主城区为数不多的百亩大盘,至和雅颂不仅拥有1.5的超低密,而且还做到了纯墅居。

据了解,目前达到三环内、约100亩、容积率在1.5左右这三项指标的在售纯墅居项目,只有至和雅颂。

至和雅颂开工仪式现场

融创至和雅颂是融创中式产品系“雅颂“系其中一员,是融创最新研发的主打宋风的雅颂系首次落子成都。

2019年,作为全国首座低密度宋式合院的融创长乐雅颂在重庆一入市便引发热议,在全国掀起一股宋式建筑美学的浪潮,也因此奠定了“雅颂”系以宋风在融创中式产品族谱里面独特的地位。

相比于作为雅颂系源头的长乐雅颂,成都至和雅颂是雅颂系的又一次创新,也是一部更忠于成都的雅颂之作。

相当于国宾雅集对于四川民居的考察借鉴,“宋”风更无蓝本可循。整个研发团队分析了《营造法式》《四景山水图》《十咏图》《楼台望云图》《仙馆秾花图》等逾 500 幅宋画、1000多首诗词以及大量历史文献,并经历了几十轮方案的推敲后,研究出适合当代人居住的宋式产品。

由于目前至和雅颂尚未交付,市场只能从实景示范区来体验“宋”风带给人们的实际感受。

整个示范区从园区入口到景观轴线,从一草一木到中心湖景,高低落差,上下穿行,一步一景,有桥有水有庭院,无不体现着风雅的意境。宅以容身,园可寄情,目前的示范区以后将是业主的专属园区,宋代雅致闲适的生活就在这小桥流水的中式小院中重现。

在约100亩土地上,融创至和雅颂规划了双叠和三叠两种叠拼产品,建筑面积210-300平方米共五种户型。亮点户型都采取套房设计,极大保护每个家庭成员的私密空间。而在三叠产品的规划上,也力求让每一个套房房间都保证良好的采光;市场上罕见的超6米挑高的地下空间让每户皆享下沉式庭院(部分房源为双下沉式庭院),大幅度增加了采光与尺度感。

可以预见,这个与国宾雅集同属高端序列的中式高端作品,同样将在得天独厚的资源配套下,呈现出不同文化风韵的美好生活图景。

至和雅颂示范区实景图

兑现不打折 / 市场并未干扰融创做好产品

对于融创不遗余力的产品打磨,市场很快给予了正面的回应。

2020年6月,成都融创国宾雅集首批次开盘,推出308套清水纯洋房,销售均价21000-28000元/平方米,在示范区尚未落成的情况下,308套房源一日售罄。

房地产后黄金时代,“开盘即清盘”已在成都豪宅市场殊为罕见,成为市场认可融创中式产品的直观体现,也让融创对于蜀风产品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

产品力一直是融创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长期以来,融创坚持产品本质,从建筑、文化、当代生活和未来发展的趋势中,不断迭代更新,持续保持产品力的竞争优势。2021年融创共斩获国际大奖73项、国内大奖69项,累计奖项152项。

就在近日,由美国国际设计奖项协会(IAA)主办的美国TITAN PROPERTY AWARDS 2022获奖名单揭晓,位于成都的融创至和雅颂一举斩获室内铂金奖。

市场的热捧,同行的认可,让融创在当前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市场条件下显得尤为抢眼,其项目交付与品质兑现能力也展露无疑。

数据显示,一季度融创在全国28城共交付43个项目,成渝区域交付9个项目,7561套。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23.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533.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融创在四川已经交付兑现了融创玖棠府、融创玖阙府、融创观玺台、融创香璟台、融创九天一城、成都融创文旅城等一批项目。

此外,随着疫情缓解,融创在四川已有融创南凌樾、融创璟凌溪、环球融创江口水镇、环球融创未来城、融创至和雅颂、国贸·环球融创青云台等多个项目复工。融创方面表示:他们主抓安全与防疫,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打造美好家园保驾护航。

很显然,当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是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偶然。从融创的产品打磨周期以及产品的研修程度而言,融创似乎并未过多考虑这种偶发性因素。国宾雅集的热销和完美兑现就是最好的例证,核心的区位,硬核的产品,就是不确定因素中最大的确定。现在,融创正以一次次美好生活的交付,践行美好城市共建者的品牌主张。

(林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