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绵阳:“双抢”时节忙 “电管家”来护航

2022-05-17 16:34:3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 (张会容 记者 张宇)“用电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大爷,您好,这里给您一些宣传资料和一张便民卡,农忙浇地用电有什么问题随时叫我们哈。”日前,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董明俊、罗兴长向绵阳市游仙区信义镇曾家垭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将电力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游仙区是中国西部绿色产业示范区,农业是区里的支柱产业。近日,区内各地陆续进入抢收、抢种庄稼的关键时期,用电负荷也急剧增加。为让村民“双抢”时期用电无忧,进入5月后,公司组织“电管家”全方位护航“双抢”,确保“双抢”用电不误农事。

为确保“双抢”供电可靠,公司结合实际早行动,早安排,提前对供区线路、供用电设施完成巡查、消缺。同时,向用户开通“双抢”用电“绿色通道”,只要了解到有农户用电需求,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为他们提供上门报装接电服务。

为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电管家”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广播车及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禁止移动带电的电器设备,严禁私拉乱接用电。”“电管家”唐斌、陈停勇来到长河埝村3社,利用车载“小喇叭”巡回播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前来咨询的群众安全用电方面的疑惑。

一边宣传,“电管家“一边还深入老百姓家中和收割、灌溉现场,“面对面”了解村民们用电需求,为他们检查临时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并特别强调收割机抽水泵等农用机械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通过从源头上遏制用电安全事故,用优质服务助力农业生产,公司全方位保障了供区群众在夏季农忙时节用电安全,提升了用户满意度,为供区农忙储足“电动力”。

相关推荐